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科伦1类新药来袭!猛攻1700亿市场

编辑说:继分拆科伦博泰赴港上市后,科伦药业再传喜讯——1类新药注射用SKB410(Nectin-4 ADC)获批临床,拟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目前,科伦药业已有4款ADC新药获批临床,海外授权成绩更是令人瞩目。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3-03-02 14:46科伦

继分拆科伦博泰赴港上市后,科伦药业再传喜讯——1类新药注射用SKB410(Nectin-4 ADC)获批临床,拟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目前,科伦药业已有4款ADC新药获批临床,海外授权成绩更是令人瞩目。

图片

注射用SKB410由科伦药业子公司四川科伦博泰开发,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ADC药物,拟用于治疗晚期实体瘤。SKB410为靶向Nectin-4的ADC新药,也是科伦博泰第4款获批临床的ADC新药。

Nectin-4是一种I型膜蛋白,Nectin样家族的细胞粘附分子,在正常的胚胎和胎儿组织中含量很高,而在成人健康组织中表达量很低。Nectin-4通过激活PI3K/Akt途径,促进肿瘤细胞增殖、分化、迁移、侵袭等,被认为在癌症的发生和转移中发挥重要作用。目前,Nectin-4已成为多种实体瘤诊断和治疗的重要靶点。

此前,科伦药业申报的Trop2 ADC、HER2 ADC、Claudin18.2 ADC已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公司已有多款ADC实现海外授权,包括项目A(Trop2 ADC)、项目B以及7个临床前ADC,协议金额分别为14亿美元、9亿美元及95亿美元。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科伦药业已有22款1类新药处于申报临床及以上阶段,其中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有11个。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销售情况(单位:万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抗肿瘤和免疫调节剂是院内市场第一用药品类,2021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700亿元,同比增长10.96%;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超过890亿元,同比增长5.56%。

随着在创新药领域不断耕耘,科伦药业的研发实力得到了国际制药巨头的认可,研发管线也逐步进入兑现期。公司的1类新药泰特利单抗(PD-L1单抗)已申报NDA,有望于2023年获批上市,成为全球首个获批鼻咽癌适应症的PD-L1单抗。此外,注射用SKB264(Trop2 ADC)已处于Ⅲ期临床阶段,上市可期。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