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三生国健增资启光德健,瞄准抗体偶联物新药未来市场

编辑说:我国ADC药物研发技术正在逐渐成熟,未来应用前景广阔。

来源:新京报      2021-05-26 17:13三生国健ADC

5月19日,三生国健发布公告,已与启光德健及其子公司启德医药分别签订协议:三生国健认缴启光德健C轮增资的投资款为1000万元;拥有启德医药GQ1001产品未来特定适应症(包括但不限于乳癌)大中华地区市场开发、注册及商业化的优先权利。

启光德健成立于2019年2月,从事基于酶促偶联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技术平台及产品开发。启光德健境内下设两家全资子公司,分别为启德医药和上海启光,境外下设控股子公司一家。其中,启德医药一直聚焦于ADC药物为代表的创新生物偶联药物研发,拥有全球领先、具有全球专利授权的核心技术组合,包括酶催化定点偶联技术、独特优势的创新连接子技术、智能化连续偶联(iLDC)平台工艺,有效解决当前ADC药物产品异质性高、治疗窗窄、商业化生产充满挑战等问题。启德医药在研新药产品管线中既包含了一系列已知靶点的具有重磅潜力ADC品种(best-in-class),也包含全新作用机制的首创新药产品(first-in-class)。

GQ1001是启德医药正在研发的一种抗体偶联药物,处在临床I期,在全球多中心临床试验中用于治疗 HER2%20实体瘤。根据三生国健与启德医药签订的协议,三生国健将就临床实验过程的项目为启德医药提供临床试验协助或咨询,并获得GQ1001产品未来特定适应症(包括但不限于乳癌)大中华地区市场的开发,注册及商业化权利的优先购买权;三生国健有优先在临床试验阶段与启德医药经友好协商未来取得商业化权利。

三生国健表示,我国ADC药物研发技术正在逐渐成熟,未来应用前景广阔。启德医药通过自主开发酶偶联核心技术平台,创造性解决行业痛点,其产品管线也已展现出优异的安全性。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