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瑞石生物JAK1抑制剂3期注册临床数据公布

编辑说:3月1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赵琰副教授应邀在2023年美国皮肤病学会年会的Late-Breaking环节汇报了瑞石生物的艾玛昔替尼在中至重度特应性皮炎(AD)患者中开展的3期临床试验(QUARTZ3)16周首要分析结果。艾玛昔替尼是一款新一代JAK1抑制剂,已于2021年1月被CDE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目前,瑞石生物正在筹备该产品的新药上市申请。

来源: 医药观澜       2023-03-21 17:37瑞石生物

北京时间3月19日,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皮肤科赵琰副教授应邀在2023年美国皮肤病学会年会的Late-Breaking环节汇报了瑞石生物的艾玛昔替尼在中至重度特应性皮炎(AD)患者中开展的3期临床试验(QUARTZ3)16周首要分析结果。艾玛昔替尼是一款新一代JAK1抑制剂,已于2021年1月被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审评中心(CDE)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目前,瑞石生物正在筹备该产品的新药上市申请。

QUARTZ3试验是一项随机、双盲、安慰剂对照、国际多中心3期注册性临床试验,由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张建中教授牵头在全球51家研究中心开展,旨在评价艾玛昔替尼单药治疗中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52周的有效性和安全性。试验共纳入336名12岁及以上中至重度特应性皮炎受试者,随机接受口服每日一次8mg或4mg艾玛昔替尼或安慰剂治疗,完成16周治疗的受试者将进入为期36周的延伸治疗期。

根据瑞石生物新闻介绍,此次为QUARTZ3试验临床数据首次对外公开发布。研究达到了预设的共同主要终点,与安慰剂相比,每日一次口服艾玛昔替尼8mg或4mg能够显著改善中度至重度特应性皮炎患者的临床症状,清除皮损并提高生活质量。

16周时,艾玛昔替尼8mg、4mg组获得研究者总体评分(IGA)达到0(皮损完全清除)或1(几乎完全清除),且较基线下降≥2分(IGA应答)的受试者比例分别为42.0%和36.3%,湿疹面积与严重程度指数(EASI)较基线改善至少75%(EASI-75应答)的受试者比例分别为66.1%和54.0%,与安慰剂组(9.0%和21.6%)相比,应答率差异均具有显著的统计学意义。

在改善皮肤瘙痒方面,艾玛昔替尼起效迅速,两种剂量组瘙痒减轻的受试者比例早在第4周即与第16周时相似,表明艾玛昔替尼在短时间即可改善特应性皮炎患者的瘙痒症状,最早在给药后3天内。

第16周时,达到最严重瘙痒数字评分改善≥4分(WI-NRS 4)应答的受试者人数(比例)在艾玛昔替尼8mg组和艾玛昔替尼4mg组分别为45(40.2%)和42(37.2%),而在安慰剂组为14(12.6%)。艾玛昔替尼8mg组和艾玛昔替尼4mg组的应答率,较之安慰剂组的差值分别为26.6%和24.6%,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

第3天时,艾玛昔替尼组已达到WI-NRS 4应答与安慰剂组存在统计学差异,并在第4天进一步增高。

艾玛昔替尼两种剂量均具有良好的耐受性,不良事件的总体发生率与安慰剂组相当,严重不良事件和导致停用研究药物的不良事件的发生率均未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艾玛昔替尼临床2期试验QUARTZ2的结果在2021年举办的美国皮肤病学会年会中,同样获选为Late-Breaking环节的重要临床试验研究结果,由张建中教授进行了口头汇报。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