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1.88亿美元!乐普生物ADC新药出海

编辑说:2月23日,乐普生物宣布,合营企业KYM与阿斯利康就潜在世界首创Claudin18.2 ADC(CMG901)达成全球独家授权协议。阿斯利康将支付6300万美元预付款、最多11.25亿美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3-02-23 17:16乐普生物

2月23日,乐普生物宣布,合营企业KYM与阿斯利康就潜在世界首创Claudin18.2 ADC(CMG901)达成全球独家授权协议。阿斯利康将支付6300万美元预付款、最多11.25亿美元里程碑金额以及一定比例的销售分成。

图片

CMG901是靶向Claudin18.2的抗体偶联药物(ADC),含Claudin18.2特异性抗体、可裂解连接符及毒性载荷、一甲基澳瑞他汀E(MMAE)。CMG901是首个在中国及美国均获批临床的Claudin18.2 ADC。Claudin18.2于胃癌、胰腺癌及其他实体瘤中的表达呈高度选择性及广泛性,使其成为癌症治疗的理想靶点。

根据协议及条款,由康诺亚和乐普生物合资设立的KYM将获得6300万美元的预付款和超过11亿美元的潜在额外研发和销售相关的里程碑付款,以及高达低双位数的分层特许权使用费。阿斯利康将获得CMG901研究、开发、注册、生产和商业化的独家全球许可。

乐普生物成立于2018年,于2022年登陆港交所挂牌上市。公司专注于肿瘤免疫创新药研发,目前已搭建了靶点发现、成药研制、开发和生产的综合性产业平台。

公司首款1类生物药普特利单抗注射液(PD-1单抗)已于2022年7月19日获批上市,尚有7款1类新药处于临床研究阶段。其中,在研ADC药物有5个,具体为MRG001、MRG002、MRG003、MRG004和CMG901,靶点分别是CD20、HER2、EGFR、TF和Claudin18.2。

乐普生物在研ADC药物图片

ADC药物是当前国内创新药产业中热度极高的细分赛道,超过20家本土药企争相布局,科伦药业、石药集团、荣昌生物、乐普生物等企业的ADC药物甚至获得国外药企青睐,纷纷实现了出海。

米内网数据显示,目前全球已有17款ADC获批上市,2022年全球销售规模超过60亿美元,较2021年增长接近30%。根据Natrue子刊的市场预测,2026年全球ADC药物市场规模将达到164亿美元。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