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先声药业获一款抗失眠症创新药“商业授权”

编辑说:11月16日,先声药业发布公告称,已与Idorsia Pharmaceuticals公司(简称“Idorsia”)就失眠症药物Daridorexant签订独家授权协议,先声药业获得该产品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及商业化的独家权利。

来源:新京报      2022-11-17 17:57先声药业

11月16日,先声药业发布公告称,已与Idorsia Pharmaceuticals公司(简称“Idorsia”)就失眠症药物Daridorexant签订独家授权协议,先声药业获得该产品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及商业化的独家权利。

Daridorexant是一种双重食欲素受体拮抗剂,可阻断促进觉醒的神经肽食欲素(食欲素A和食欲素B),与一般通过镇静大脑来诱导睡眠不同,该药仅阻断食欲素受体的启动。Daridorexant减少唤醒驱动,诱导睡眠发生,而不改变睡眠阶段的比例。三期临床数据已于《柳叶刀神经病学》发表,主要研究表明,在治疗的第1个月及第3个月,Daridorexant较安慰剂显着改善入睡、睡眠维持及自我报告的总睡眠时间。在所有治疗组中,睡眠阶段的比例保持不变,显著区分于苯二氮卓受体激动剂所报告的结果。Daridorexant能同时改善慢性失眠障碍成年人群的夜间睡眠和日间功能。

今年1月,Daridorexant在美国获批,5月正式上市销售。今年4月,该药的上市授权由欧盟委员会批准,随后由英国药品与保健品监管局通过欧盟委员会决策依赖程序批准。

此次获独家授权,先声药业将支付3000万美元的首付款,并在该药获国家药监局批准后支付2000万美元的额外里程碑付款、商业化里程碑付款以及基于未来销售额的低双位数百分比分级特许权使用费。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