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康方生物双特异性抗体新药依沃西获三项突破性疗法认定

编辑说:11月14日,康方生物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双特异性抗体新药依沃西(PD-1/VEGF,AK112)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授予三项突破性疗法认定。

来源:新京报      2022-11-14 16:07康方生物

11月14日,康方生物发布公告宣布,公司自主研发的全球首创双特异性抗体新药依沃西(PD-1/VEGF,AK112)获得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CDE)授予三项突破性疗法认定。

这三项认定分别为:AK112联合化疗治疗EGFR-TKI耐药的EGFR突变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非鳞状非小细胞肺癌(NSCLC),该研究已于近期完成III期临床试验的受试者入组;AK112一线治疗PD-L1表达阳性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该研究目前正在开展III期临床试验;AK112联合多西他赛治疗既往PD-(L)1抑制剂和含铂化疗治疗失败的局部晚期或转移性NSCLC,这是国内目前唯一在PD-(L)1耐药的肺癌治疗领域获得突破性疗法认定的药物品种。

依沃西(AK112)是康方生物自主研发,全球行业内首个进入III期临床研究的PD-1/VEGF双特异性抗体,可阻断PD-1与PD-L1和PD-L2的结合,并同时阻断VEGF与VEGF受体的结合。PD-1抗体与VEGF阻断剂的联合疗法已在多种瘤种(非小细胞肺癌、肾细胞癌和肝细胞癌)中显示出强大的疗效。鉴于VEGF和PD-1在肿瘤微环境中的共表达,与联合疗法相比AK112作为单一药物同时阻断这两个靶点,可能会更有效地阻断这两个通路,从而增强抗肿瘤活性。

目前,AK112单药对比帕博利珠单抗单药一线治疗PD-L1表达阳性的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III期头对头研究,以及AK112联合化疗对比化疗在EGFR-TKI耐药的EGFR突变的晚期NSCLC的III期研究正在进行中。AK112也针对包括非小细胞肺癌、小细胞肺癌的不同阶段治疗开展了研究探索。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