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箕星药业一款在研新药上市申请获受理,用于治疗心力衰竭

编辑说:11月7日,箕星药业在其官微宣布,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其关于omecamtiv mecarbil新药上市申请,该药用于治疗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

来源:新京报      2022-11-09 16:52箕星药业

11月7日,箕星药业在其官微宣布,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已受理其关于omecamtiv mecarbil新药上市申请,该药用于治疗射血分数降低的心力衰竭(HFrEF)。

Omecamtiv mecarbil是一种首创选择性小分子心肌肌球蛋白激活剂在研新药,由箕星药业的许可合作伙伴Cytokinetics公司研发,可直接靶向作用于心脏的收缩机制,在收缩过程中结合并增加与肌动蛋白相互作用的心肌肌球蛋白头部区域的数量。2022年2月,Cytokinetics宣布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已受理omecamtiv mecarbil的新药申请。根据与Cytokinetics的许可合作协议,箕星药业拥有在大中华地区开发和商业化omecamtiv mecarbil治疗HFrEF的独家许可。

箕星药业称,该药物有望为中国HFrEF患者带来更多治疗选择。目前,箕星药业在心血管领域已有3个临床后期在研产品,涵盖6个适应症。

公开资料显示,箕星药业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生物制药公司,目前,箕星药业与全球多家生物技术公司开展了合作,通过开发和商业化独特创新的治疗药物,应对心血管和眼科疾病领域尚未满足的医疗需求。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