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绿叶制药抗抑郁症新药获批上市

编辑说:今日(11月3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宣布已批准绿叶制药申报的1类创新药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商品名:若欣林)上市,适用于抑郁症的治疗。

来源:医药观澜      2022-11-03 11:48绿叶制药

今日(11月3日),中国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NMPA)宣布已批准绿叶制药申报的1类创新药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缓释片(商品名:若欣林)上市,适用于抑郁症的治疗

图片
截图来源:NMPA官网

抑郁症是最常见的精神疾病之一,主要临床表现为精力缺乏、心境低落等核心症状,以及认知功能减退、性功能减退等伴随症状。在接受抗抑郁治疗后,许多患者的核心症状得以缓解,但伴随症状的残留可能造成其社会功能受损,甚至进而导致抑郁症的复发。临床上,虽然第一代和第二代摄取抑制类抗抑郁药已经能改善患者抑郁症状,但仍然存在未满足的临床需求,例如药物起效缓慢、无法改善患者的快感缺失和认知能力,以及会导致患者性功能障碍等。

盐酸托鲁地文拉法辛的抗抑郁作用可能与通过抑制5-羟色胺(5-HT)、去甲肾上腺素(NE)的再摄取而增强中枢神经系统的5-HT、NE效应有关。该药品的上市为抑郁症患者提供了更多的治疗选择。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