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亚盛医药首次公布FAK/ALK/ROS1抑制剂APG-2449临床数据

编辑说:6月8日,亚盛医药宣布,公司已在第58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以壁报形式公布了在研原创新药、新型FAK抑制剂和第三代ALK/ROS1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APG-2449治疗对二代TKI耐药的ALK/ROS1+ 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恶性间皮瘤患者的首次人体I期试验数据。

来源:新浪医药新闻      2022-06-08 17:03亚盛医药

6月8日,亚盛医药宣布,公司已在第58届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年会上,以壁报形式公布了在研原创新药、新型FAK抑制剂和第三代ALK/ROS1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APG-2449治疗对二代TKI耐药的ALK/ROS1+ 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恶性间皮瘤患者的首次人体I期试验数据。APG-2449为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本土原研的第三代ALK抑制剂。

此次亚盛药业共有五个原研品种的七项临床研究入选。其中,APG-2449的临床数据为首次公布,展现了公司在实体瘤治疗领域的管线实力。该临床数据显示,APG-2449在二代TKI耐药患者和初治患者中均观察到初步疗效,在14例二代TKI治疗耐药的ALK阳性NSCLC患者中观察到4例部分缓解(PR);在10例初治ALK/ROS1阳性患者中客观缓解率(ORR)达到80%,疾病控制率(DCR)为100%。

APG-2449为亚盛医药自主研发的全新的、具有口服活性的小分子FAK/ALK/ROS1三联TKI,为首个进入临床阶段的本土原研的第三代ALK抑制剂。

APG-2449在此次ASCO年会上展示的核心要点如下:

First-in-human phase I results of APG-2449, a novel FAK and third-generation ALK/ ROS1 tyrosine kinase inhibitor (TKI), in patients (pts) with second-generation TKI-resistant ALK/ROS1 non-small-cell lung cancer (NSCLC) or mesothelioma.

新型FAK抑制剂和第三代ALK/ ROS1酪氨酸激酶抑制剂(TKI)APG-2449治疗对二代TKI耐药的ALK/ROS1+ 非小细胞肺癌(NSCLC)和恶性间皮瘤患者的首次人体I期试验数据

摘要编号:#9071

这项剂量递增和剂量扩展研究旨在评估APG-2449在经二代TKI治疗后耐药或初治的ALK/ROS1阳性NSCLC或间皮瘤患者中的作用。研究目的是评估安全性/耐受性、II期推荐剂量(RP2D)、药代动力学(PK)、药效动力学(PD)和疗效。

截至2021年12月30日,共有84例中国NSCLC或间皮瘤患者入组接受了150-1500mg APG-2449的治疗。APG-2449每日口服一次。按照"3+3"剂量递增设计,28天为一个周期。

在RP2D剂量扩展队列中,14例二代TKI治疗耐药的ALK阳性NSCLC患者中观察到4例PR。其中8例合并脑转移的患者中,观察到1例脑部病灶CR和 3 例PR。在 10例初治ALK/ROS1阳性患者中,ORR为80%(ALK+,6/8;ROS1+,2/2),DCR为100%。

同时,APG-2449也显示了很好的安全性。初步生物标志物分析显示,在多次给药后,外周血单核细胞中 FAK 磷酸化水平降低,而血清中IFN-γ 水平升高。

结论:APG-2449 具有良好的安全性和 PK 特征。在二代TKI耐药患者和初治患者中均观察到初步疗效。生物标志物数据表明APG-2449抑制了FAK靶点,并具有潜在免疫调节作用。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