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豪森抢首仿,瞄准$10亿大品种

编辑说:9月7日,豪森药业的注射用卡非佐米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为国内首家报产。卡非佐米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原研药于7月6日在国内获批上市,2020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9-09 15:31豪森佐米

9月7日,豪森药业的注射用卡非佐米上市申请获得CDE承办,为国内首家报产。卡非佐米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原研药于7月6日在国内获批上市,2020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图片

卡非佐米(carfilzomib)是一种蛋白酶体抑制剂,最早于2012年7月在美国获批上市,于2021年7月6日在中国获批上市,首个适应症为用于先前已接受过至少2种药物治疗但复发的多发性骨髓瘤患者。

米内网数据显示,卡非佐米上市后销售额一路上涨,2020年安进的卡非佐米(Kyprolis)全球销售额超过10亿美元。

Kyprolis全球销售情况(单位:百万美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跨国上市公司销售库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血液系统恶性肿瘤,蛋白酶体抑制剂是多发性骨髓瘤的一线用药选择。目前国内已有3款蛋白酶体抑制剂获批,包括硼替佐米、伊沙佐米和卡非佐米,其中伊沙佐米和卡非佐米尚未有仿制药获批上市。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硼替佐米销售额超过15亿元,同比增长20.22%;伊沙佐米销售额超过5亿元,同比增长79.43%。

豪森药业的注射用卡非佐米最早于2020年6月提交上市申请,获得CDE临床试验默示许可,2021年9月豪森药业再次提交该产品上市申请。目前本土企业仅有豪森药业报产注射用卡非佐米。

今年以来,豪森药业已有8款产品获批上市,包括1类新药艾美酚胺替诺福韦片,首仿酒石酸伐尼克兰片、恩扎卢胺软胶囊。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