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恒瑞重磅造影剂独家过评

编辑说:9月2日,恒瑞医药公告称,公司碘佛醇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罂粟乙碘油注射液获批新增适应症,龙头地位再巩固。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销售额超过150亿元,碘佛醇市场排名第三。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9-03 17:28恒瑞医药造影剂

9月2日,恒瑞医药公告称,公司碘佛醇注射液通过一致性评价,罂粟乙碘油注射液获批新增适应症,龙头地位再巩固。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销售额超过150亿元,碘佛醇市场排名第三。

碘佛醇注射液为经血管用药的非离子、低渗透、水溶性、不透射线造影剂。除了Liebel-Flarsheim的碘佛醇注射液获批进口,国内仅有恒瑞医药的碘佛醇注射液获批生产。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碘佛醇销售额超过18亿元,恒瑞医药市场占比接近90%。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碘佛醇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恒瑞医药碘佛醇注射液的一致性评价申请于2020年4月获得CDE受理,历时一年多顺利成为该产品首家过评企业。司太立于2018年12月提交碘佛醇注射液仿制4类申请,也有望于今年获批并视同过评。

碘化油注射液最早于1954年3月在美国获批上市,2001年8月中国批准法国加柏的碘化油注射液进口。恒瑞医药的罂粟乙碘油注射液与原研产品主要活性成分一致,为碘化罂粟籽油脂肪酸乙酯,已于2016年9月获批上市。

图片

2020年11月,恒瑞医药的罂粟乙碘油注射液仿制3类申请获得CDE受理,于近日获NMPA批准新增“用子宫输卵管造影”适应症。2020年罂粟乙碘油注射液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超过1亿元,同比增长28.51%。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销售额超过150亿元,销售TOP3品种为碘克沙醇、碘海醇及碘佛醇。作为国内造影剂龙头,恒瑞医药已有2款造影剂过评,包括碘克沙醇注射液、碘佛醇注射液。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