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上药1类新药来袭,剑指千亿市场

编辑说:8月30日,CDE官网显示,上海医药的1类新药SPH6516片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用于治疗晚期恶性实体瘤。今年以来,上海医药已有5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8-31 17:47上海医药

8月30日,CDE官网显示,上海医药的1类新药SPH6516片获得临床试验默示许可,拟用于治疗晚期恶性实体瘤。今年以来,上海医药已有5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

图片

SPH6516片由上海医药自主研发,具有抗肿瘤作用,用于晚期实体瘤的治疗。其具有激酶抑制活性高、肿瘤细胞增殖抑制活性好、体内抑瘤药效强以及联合用药增效明显等优点。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医药创新药管线中,多个1类新药的适应症为肿瘤疾病。

抗肿瘤药物是当前国内外药企研发的热门领域,其市场规模也持续上涨。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肿瘤药销售额突破1000亿元,同比增长9.63%。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抗肿瘤药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竞争格局

今年以来,上海医药已有5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包括SPH6516片、SPH3127片、SPH5030片、重组抗CD20人源化单克隆抗体注射液及TK216注射液。其中,SPH5030片适应症为HER2阳性晚期实体瘤,TK216注射液适应症为复发难治尤文肉瘤。

2021年至今上海医药获批临床的1类新药

图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