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上海医药术后镇痛药获批,竞争对手达25家

编辑说:7月15日,上海医药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上药东英(江苏)药业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批,用于手术后疼痛的短期治疗。截至目前,上海医药针对该产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837万元。

来源:新京报      2021-07-16 10:36上海医药

7月15日,上海医药发布公告,全资子公司上药东英(江苏)药业的注射用帕瑞昔布钠获批,用于手术后疼痛的短期治疗。截至目前,上海医药针对该产品已投入研发费用约1837万元。

帕瑞昔布钠由辉瑞和法玛西亚联合开发,是一种选择性环氧化酶-2(COX-2)抑制剂。注射用帕瑞昔布钠既可静脉注射,又可肌肉注射,可满足术后镇痛需快速起效和患者无法进食的临床需求,广泛用于普通外科、妇科、骨科、口腔科等多个科室术后疼痛的治疗,注射用帕瑞昔布钠与阿片类药物联用,还能显著减少阿片类药物用量及相关不良反应。

2002年,原研药在欧洲首次上市,商品名为Dynastat。2008年,原研药获批在中国上市,商品名为特耐。数据库显示,2020年,注射用帕瑞昔布钠全球销售额为2.69亿美元。其中,原研药全球销售额为1.21亿美元。

除辉瑞外,国内有25家药企获得注射用帕瑞昔布钠批文,包括上药东英、科伦药业、齐鲁制药、扬子江、正大天晴等。米内网数据显示,2020年注射用帕瑞昔布钠销售总额(终端价)为21.96亿元,市场占有率排名前五位的是:辉瑞43.18%,湖南科伦制药26.05%,齐鲁制药12.09%,正大天晴11.06%,江苏奥赛康药业3.98%。面对如此多的竞争对手,上药东英将面临不小的压力。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