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荣昌生物科创板IPO获受理,计划募资约40亿元

编辑说:又一家生物医药企业谋划“A+H”布局。

来源:贝壳财经      2021-06-22 19:10荣昌生物

又一家生物医药企业谋划“A%20H”布局。6月21日,上交所公示荣昌生物已递交科创板IPO申请并获受理,计划募集资金总计约40亿元。

荣昌生物此次发行不超5442.63万股,占发行后比例不低于10%。荣昌生物2008年成立,2020年11月在香港联交所上市交易,专注于抗体药物偶联物(ADC)、抗体融合蛋白、单克隆抗体及双特异性抗体等治疗性抗体药物的发现、开发与商业化。

截至目前,荣昌生物已开发2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其中10余款候选生物药产品处于商业化、临床研究或临床研究申请(IND)准备阶段,均为靶向生物创新药。核心产品中,泰它西普于今年3月获国家药监局批准上市,适应症为系统性红斑狼疮;注射用维迪西妥单抗是中国首款自主研发的ADC创新药、也是唯一一款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的中国ADC产品,其用于治疗胃癌的新药上市申请于今年6月获附条件批准上市,正在开展相关的Ⅲ期确证性临床研究。

同样是在6月21日,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还发布消息,拟将荣昌生物维迪西妥单抗纳入突破性治疗品种,拟定适应症为既往接受过曲妥珠单抗和紫杉类药物治疗的HER2阳性存在肝转移的晚期乳腺癌患者。

同诸多创新型生物医药公司一样,荣昌生物也处于亏损状态,2018年-2020年,净亏损额分别为2.70亿元、4.30亿元、6.98亿元。荣昌生物此次上市计划募集资金总额约为40亿元,将主要用于生物新药产业化项目(16亿)、抗肿瘤抗体新药研发项目(8.53亿元)、自身免疫及眼科疾病抗体新药研发项目(3.47亿元)、补充运营资金项目(12亿)。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