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歌礼候选新药获批国内开展非酒精性脂肪肝临床试验

编辑说:日前,歌礼制药宣布,国家药监局已批准其全资子公司甘莱制药的候选药物ASC42开展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临床试验。该药有望成为同类最佳的新型高效选择性非甾类法尼醇X受体(FXR)激动剂。

来源:新京报      2021-05-28 14:14歌礼

5月27日,歌礼制药宣布,国家药监局已批准其全资子公司甘莱制药的候选药物ASC42开展用于治疗非酒精性脂肪肝的临床试验。该药有望成为同类最佳的新型高效选择性非甾类法尼醇X受体(FXR)激动剂。

ASC42由甘莱制药专有制剂技术开发,具有室温下稳定的特点,既可作为单药使用,也可与甲状腺激素β受体激动剂ASC41或脂肪酸合成酶抑制剂ASC40联合使用。2020年10月,ASC42获得美国食药监(FDA)局批准在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患者中开展临床试验。2020年12月,ASC42获FDA快速通道资格认定。歌礼制药表示,今年7月预计获得ASC42美国Ⅰ期临床试验顶线数据,具备在2021年底前启动Ⅱ期临床试验的良好条件。

歌礼制药是一家创新研发驱动型生物科技公司,拥有3个商业化产品和17个在研产品。其中,11个为完全自主研发,治疗领域包括非酒精性脂肪性肝炎、肿瘤、病毒性肝炎及艾滋病。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