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试验失败!诺华心脏病重磅药Entresto三期临床错过主要终点

编辑说:日前,诺华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悄然透露,3期临床试验Paradise-MI显示,Entresto错过了降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风险的主要终点。

来源: 医药第一时间      2021-04-29 10:02诺华Entresto

日前,诺华在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悄然透露,3期临床试验Paradise-MI显示,Entresto错过了降低急性心肌梗死后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风险的主要终点。

在这项研究中,试验结果的数据趋势一直倾向于标准治疗药物雷米普利(ramipril),Entresto没有达到其目标。

诺华在2016年启动了Paradise-MI临床研究,以观察Entresto是否能在减少心脏病发作患者的心血管死亡和心力衰竭方面超过广泛使用的ACE抑制剂雷米普利。这项研究入组5669名受试者,分别研究了200mg剂量Entresto和5mg剂量雷米普利。除了接受标准的心脏病发作后治疗外,这两种药物均每天服用两次。

虽然研究结果不理想,但是在销售方面,Entresto在第一季度销售额增长了39%,达到7.89亿美元,帮助诺华抵消了仿制药业务竞争带来的销售下降的麻烦。

Entresto的试验失败发生在该药物的心力衰竭适应症取得重大胜利之后不久。美国FDA在二月份批准了Entresto用于左心室射血分数(LVEF)低于正常值、保留射血分数(HFpEF)的心力衰竭患者治疗。

除了Entresto对慢性心力衰竭和射血分数降低患者的现有研究外,该批准还将该药物定位为第一种也是唯一一种在这两种情况下都获得批准的药物。诺华公司介绍,这项新适应症标签也为诺华公司瞄准600万慢性心力衰竭美国人中的大约500万患者使用该药物铺平了道路。

华尔街著名投资银行Jefferies分析师Peter Welford在2020年美国FDA的一个独立小组支持该药物在HFpEF患者中的使用时曾写道,Entresto的最高销售预期再提高10亿美元。至于失败的试验,Welford指出,心脏病发作后的病人市场只占预计Entresto全球峰值销售额51亿美元中的5.25亿美元。据报道,Entresto在2020年的销售额为25亿美元,2020年成为诺华第三大收入来源。

此外,诺华2021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净销售额下降2%,为124.11亿美元,与上一年度COVID-19相关的远期采购有关(约4亿美元)。制药事业部销售额与上一年保持一致,为101亿美元,其中Entresto(+34%cc)、Zolgensma(+81%cc)和Cosentyx(+11%cc)持续强劲增长;Kesimpta销售额达到5000万美元。在Kymriah(+55%cc)、Promacta/Revolade(+13%cc)、Kisqali(+19%cc)和Jakavi(+8%cc)的推动下,肿瘤事业部销售额增长了+1%,Adakveo销售额达到3700万美元。仿制药业务部门山德士(Sandoz)销售额下降了-13%,为23亿美元,零售额下降了-18%,生物制药业务销售额增长了+7%。COVID-19带来了销售额的负面影响,特别是在皮肤科、眼科、乳腺癌投资组合、山德士零售业务和抗感染药。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