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挑战辉瑞!豪森拿下$10亿品种首仿

编辑说:4月23日,NMPA官网显示,江苏豪森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的酒石酸伐尼克兰片获批上市并视同过评,成为国内首仿。伐尼克兰是由辉瑞开发的一款戒烟药,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1亿美元。

来源:米内网      2021-04-23 16:41豪森

4月23日,NMPA官网显示,江苏豪森药业以仿制4类报产的酒石酸伐尼克兰片获批上市并视同过评,成为国内首仿。伐尼克兰是由辉瑞开发的一款戒烟药,2019年全球销售额超过11亿美元。

image.png

酒石酸伐尼克兰是一款适用于成人戒烟的产品,可选择性的与α4β2尼古丁乙酰胆碱受体结合,产生激动作用,从而阻断尼古丁与该受体结合,这是伐尼克兰发挥戒烟作用的机制。伐尼克兰(商品名畅沛)由辉瑞研发,最早于2006年获FDA批准上市,全球销售峰值为2019年的11.07亿美元,2020年全球销售额为9.19亿美元。

辉瑞的伐尼克兰全球销售情况(单位:百万美元)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跨国上市公司销售数据库

米内网数据显示,酒石酸伐尼克兰片于2008年7月获批进入中国,未纳入国家医保与基药目录,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表现一般。

image.png

酒石酸伐尼克兰片仿制4类上市申请情况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目前国内已有江苏嘉逸医药、山东威智百科药业、江苏豪森药业等3家以仿制4类提交酒石酸伐尼克兰片上市申请,豪森药业弯道超车,率先拿下该品种首仿。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