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甘李药业胶质瘤创新药物获欧洲药品管理局孤儿药资格认定

编辑说:日前,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6)抑制剂GLR2007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孤儿药委员会授予研究药物资格认定,用于治疗胶质瘤。

来源:新京报      2021-04-07 16:52甘李药业

4月6日晚间,甘李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近日自主研发的创新药细胞周期蛋白依赖性激酶4/6(CDK4/6)抑制剂GLR2007获得欧洲药品管理局(EMA)孤儿药委员会授予研究药物资格认定,用于治疗胶质瘤。

欧盟孤儿药资格认定,要求在研药物必须旨在治疗极度衰弱性或危及生命的罕见病(欧盟患病率不超过5/10000的疾病),且必须有足够数据表明该药物可以产生临床疗效,并拥有比目前获批的产品具备更大收益潜力。甘李药业在获得欧盟EMA孤儿药资格认定后,将享有一系列政策激励措施,包括获批后10年内的市场独占权、临床方案协助、国家间差异化卫生技术评估流程及欧盟成员国统一营销授权。

胶质瘤是源自中枢神经系统胶质细胞的神经上皮肿瘤,是一种实体肿瘤,包括星形细胞肿瘤(例如胶质母细胞瘤GBM)。GBM是最具侵袭性的原发性脑肿瘤之一,尽管通过手术、化疗和放射治疗能取得一定疗效,但患者的中位生存期仅为12至15个月。据CortellilsTM数据库不完全统计,截至2020年8月31日,针对GBM适应症,全球共有23种产品正在进行临床试验,其中5种处于Ⅰ期临床,13种处于Ⅱ期临床,5种正在进行Ⅲ期临床。据Globaldata数据库2019年披露的报告,针对GBM适应症已批准的药物仅有三种,分别为替莫唑胺、贝伐珠单抗、卡莫司汀,而甘李药业研发的GLR2007可能作为晚期实体肿瘤治疗的一种全新疗法选择。

甘李药业GLR2007的Ⅰ期临床试验正处于患者入组阶段,旨在研究GLR2007在晚期实体肿瘤患者体内的药物安全性、耐受性及最佳给药策略。

早在2020年9月,甘李药业GLR2007就已获得美国食药监局(FDA)孤儿药资格认定,并因此享有在美国的部分政策鼓励措施,包括获批后7年的市场独占权、处方药用户申报费减免以及享受临床研究费用税收减免等。

甘李药业是国内首个成功研发、生产重组胰岛素类似物并实现产业化的高科技生物制药企业,长期致力于成为糖尿病诊断和治疗领域。与此同时,公司还积极投入到化学药、真核及原核蛋白质工程、肿瘤和心血管及代谢病等研究领域,GRL2007的诞生正是甘李药业进一步丰富生产管线、优化产品结构的关键步骤。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