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广州GPO摸排25个产品原料药采购供应情况,下一步集采?

编辑说:几天前,河南才刚刚发布19省联盟将对24个品种(大部分是短缺药)进行集采的消息,今天(6月5日),广州就发出对阿托品等25个药品进行信息采集的通告,由于这些品种基本上也是急抢救、短缺药,因此,一下子牵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这是要对短缺药专项采购的节奏?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3-06-06 09:29短缺药集采

几天前,河南才刚刚发布19省联盟将对24个品种(大部分是短缺药)进行集采的消息,今天(6月5日),广州就发出对阿托品等25个药品进行信息采集的通告,由于这些品种基本上也是急抢救、短缺药,因此,一下子牵动了市场敏感的神经,这是要对短缺药专项采购的节奏?

广州GPO摸排25个产品的原料药采购供应情况

广州GPO要求相关企业于6月7日17时前将填报内容上报,填报内容为:

(一)原料药采购供应情况表(附件2);

(二)企业承诺函(附件3);

(三)其他证明材料等(如有)。

在药品生产企业供应情况栏目,需要企业填报产能、是否可以满足广东市场、可满足供应的全国省份。

在原料药基本情况一栏,需要企业填报:原料药现在产厂家、购进原料药名称、购进价格 购进原料药批准文号、目前原料供应商,注明自产或外购。

由此可见,对于相关产品原料药及生产供应能力,做好必要的摸排,下一步要进行专项采购的可能性很大,但是否是集中带量采购?还是其他采购方式,拭目以待。

醋酸氢化可的松片约谈后调整价格

近期,部分药品涨价及供应短缺问题是热搜上的话题之一。此前,“救命药”醋酸氢化可的松片因更换包装涨价十倍、旧包装全网下架引发热议。多家媒体集中报道该药品价格上涨和供应短缺问题。

根据国家医保局部署调度,天津市医保局迅速行动,认真调查了解情况,多次约谈相关生产企业,严肃进行政策提醒告诫,在推动企业降低不合理价格、切实履行保供社会责任方面取得积极进展。

在此基础上,经国家有关部门进一步约谈,醋酸氢化可的松片和原料药生产企业承诺下调醋酸氢化可的松片价格,目前,全国各省该产品均已调整挂网价格:7片装价格降至13.3元,30片装价格降至54.1元。企业还承诺将采取切实措施,保障降价后该药品在全国市场的稳定供应。

河南牵头19省联盟集采,将于6月5-9日开展企业报名工作

河南牵头19省联盟进行25个品种集采,包含了尿激酶、20%甘露醇注射剂、硝酸甘油注射剂、凝血酶散剂等纳入2020版国家短缺药清单的品种,其余品种大多也进入各省短缺药目录中。该集采项目将于6月5日至9日开展企业报名工作。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