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第八批国采中选结果公布,7月实施!

编辑说:4月11日,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终于公布,并将于2023年7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3-04-12 09:28第八批集采

今天(4月11日),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终于公布,并将于2023年7月实施。具体执行日期以各地发布通知为准。

此次集采从拟中选结果公示到正式结果(含中选企业、供应区域及备供区域情况)公布,间隔13天,是历次集采间隔时间最长的一次。

通知显示,中选结果公布后,如经调查发现中选企业存在违法违规的情况,将按照采购文件有关条款予以处理。这个措辞首次在中选通知中出现,不排除有违规企业在后期被处罚。

第八批国家药品集采3月29日在海南陵水开标,据央视新闻报道,251家企业的366个产品参与投标。174家企业的252个产品获得拟中选资格,其中包括5家「国际药企」的5个产品、169家国内药企的247个产品,投标企业中选比例约70%。

40个品种纳入第八批集采,但首次纳入集采的避孕药左炔诺孕酮流标(原序号为24),因此只有39品种出现在拟中选名单中。

据医药云端工作室测算,此次集采如按最高有效申报价为价格基准,39个品种降幅约为57.4%;若按央视新闻报道「每年可节约167亿元」的话,那么平均中选价与此前各省挂网价格相比降幅应超过70%。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