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重点监控:湖南要求医疗机构4月15日前制定目录(附各省动向)

编辑说:3月28日,湖南省下发通知,对该省重点监控合理用药加强临床管理做出工作安排。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3-03-30 09:49重点监控

3月28日,湖南省下发通知,对该省重点监控合理用药加强临床管理做出工作安排。

湖南重点监控目录没有新增,但对未纳入目录的第一批目录中的13个要求至少持续监控1年。

此外,要求各医疗机构在省级目录基础上制定本机构重点监控目录,于4月15日前备案并公布。

全国各省陆续公布重点监控目录,均要求公立医疗机构追加品种

日前,除了湖南之外,陕西、黑龙江,吉林、广西、广东、湖北、内蒙古、河南等省陆续公布第二批重点监控合理用药目录,并制定管理办法。

其中,吉林新增18个品种,是目前各省新增品种最多的省份,该省卫健委要求4月20日前医疗机构完成制定本机构目录。包括谷红、奥扎格雷钠、曲克芦丁、氨溴索等品种。

黑龙江新增16个,不得以“停药”的简单管理模式影响患者合理用药需求;

陕西:新增11个,共有6个品种是第八批集采品种

广西转发国家版目录,未进行增补,但要求30内各市确定市级目录、市级目录公布后30日内制定医院目录,品种不得少于本市药品目录。

内蒙古继续在国家第二批目录30个品种基础上,新增或保留共11个品种。

湖北新增12个品种,并要求医疗机构在包含省级目录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情况继续制定本机构的目录,4月20日前上报;

广东转发了国家第二批目录,“照单全收”,在省级层面并未调整,但要求医疗机构结合实际情况对本机构重点监控目录进行调整,3月31日前上报。

河南与广东类似,省级层面目录未调整,但各省辖市可结合本地情况增加重点监控品种。医疗机构也结合处方点评、合理用药监测、使用金额、临床价值等综合因素,确定本机构监控目录,要求4月15日前上报。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