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8个药品调出湖南双通道单行支付,新增55个(附名单)

编辑说:2月27日,湖南发出通知,正式公布该省《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按相关规定,超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按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统一的大病保险起付线和报销比例及相关政策执行。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3-03-01 13:40双通道单行支付

2月27日,湖南发出通知,正式公布该省《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按相关规定,超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年度支付限额的费用纳入大病保险支付范围,按职工医保、居民医保统一的大病保险起付线和报销比例及相关政策执行。

《湖南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新增55个通用名药品(如下表所示),此外,共调出18个药品,包括:

2022年“双通道”单行支付目录协议期到期的药品中,重组人血小板生成素注射液、本维莫德乳膏、奈韦拉平齐多拉米双夫定片、伊尼妥单抗、盐酸鲁拉西酮片、小儿荆杏止咳颗粒、连花清咳片、蛭蛇通络胶囊8个通用名药品,因相关企业未按通知规定提交纳入申请,调出《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

2022年“双通道”单行支付目录协议期到期的药品中,贝那鲁肽注射液、马来酸阿伐曲泊帕片、依达拉奉右莰醇注射用浓溶液、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柴芩清宁胶囊、蓝芩口服液、小儿牛黄清心散、桑枝总生物碱片8个通用名药品,经专家评审等程序,调出《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

2022年“双通道”单行支付目录协议期到期的药品中,注射用阿糖苷酶α、注射用伊米苷酶2个通用名药品,因属于我省消化期内药品范围,按国家相关规定,不再纳入《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

《2023年单行支付目录》中“医保支付标准”为最小规格包装数的药品支付标准,按国家新版目录确定的支付标准更新执行,同规格不同包装数的品种自动纳入我省“双通道”单行支付范围。

国家未确定医保支付标准的,按评审纳入确定的医保支付标准执行,具体以公布的目录信息为准。支付标准与该药品全国最低价联动,实行企业自主申报、动态调整。

按国家规定和企业申请保密的药品,支付标准不予发文公开,以“*”号标注。

湖南“双通道”单行支付目录 ( 2023 年版)新增部分

来源:湖南省医保局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