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新冠患者居家治疗,尼美舒利、塞来昔布等Cox-2选择性抑制剂获推荐

编辑说:三年多的疫情,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近6.5亿。2022年11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多地调整优化防疫措施,全国各地陆续“放开”,多个省份陆续进入疫情高峰期。近日,国家卫健委召开电话会议,通报当前疫情情况及部署防疫工作,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全国累计感染人数2.48亿,疫情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单日新增感染速度不断加快。

来源:米内零售观察      2023-01-06 10:15新冠居家治疗Cox-2选择性抑制剂

三年多的疫情,新冠病毒肆虐全球,据世界卫生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现在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近6.5亿。2022年11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公布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的二十条措施,多地调整优化防疫措施,全国各地陆续“放开”,多个省份陆续进入疫情高峰期。近日,国家卫健委召开电话会议,通报当前疫情情况及部署防疫工作,截至2022年12月20日,全国累计感染人数2.48亿,疫情整体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单日新增感染速度不断加快。

《柳叶刀-传染病》最新2023年元月刊一篇标题为“居家成为治疗新冠的新战线:抗炎药物案例研究”,以综述的形式,推荐新冠感染成年患者居家用药首选尼美舒利/塞来昔布。

该证据来源于COVER、COVER 2两项“居家”真实世界研究:采用“推荐疗法”(主要服用尼美舒利/塞来昔布)的患者,在累计住院天数和累计住院开销两项指标,均远低于采用“对照疗法”(主要服用对乙酰氨基酚)的患者。


结论是,在疾病早期采用COX-2抑制剂降低了随后住院的发生率和相关费用。原文特别强调,长期NSAID治疗可能导致肾毒性,这会因发烧和脱水而加剧,建议老年患者在服用非甾体抗炎药时充分补充水分,并尽可能短的时间使用这些药。NSAIDs治疗应持续3-4天,但如果症状持续,如果没有禁忌症,最多可延长8-12天。12岁以下的儿童应避免使用塞来昔布和尼美舒利。

文章总结,对于成人新冠感染者居家治疗,主要推荐的NSAIDs是相对选择性的COX-2抑制剂,吲哚乙酸,布洛芬和阿司匹林。阿司匹林或布洛芬是这些相对选择性的COX-2抑制剂的替代治疗。使用非甾体抗炎药,可以有效缓解新冠轻中度症状,并且可以防止其进展为更严重的疾病而导致医院系统更大的负担,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是十分必要的。

参考文献

erico N, Cortinovis M, Suter F, Remuzzi G. Home as the new frontier for the treatment of COVID-19: the case for anti-inflammatory agents. LancetInfect Dis. 2022 Aug 25;23(1):e22–33.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