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带量采购:“不追求最低价,也坚决反对跑步竞价”,“如果省际成功,不一定国家集采”......

编辑说:1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深化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进展情况。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2-02-14 09:52带量采购

11日,国新办举行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介绍深化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改革进展情况。

对于省级、联盟集采是否会纳入国家集采,国家医保局副局长陈金甫表示要看具体情况:

如果省际的局部招采探索成功,有可能其他省协同跟进,如果是达到了选优的目的,价格合理、临床满足了需要,不一定要国家组织集采了。

如果省际联盟探索了,但是竞争格局不充分,品种还不是很多,总量还不是很大,在探索机制成功的基础上,推进国家组织集采,使这种改革制度的效应迅速受益于全国,服务于临床。比如胰岛素集采,前年在武汉进行了探索,根据探索的成功经验,迅速组织国家层面来集采,这就是一个双向之间在制度上的协同。

对于业界关注的集采价格竞争,陈金甫明确表示:“我们不追求最低价,也坚决反对跑步竞价。我们不是特别锚定国际最低价,因为中国正在走向共同富裕的道路,我们中国人也可以吃上好药,医保金也能负担起这种价格合理的药品。所以这个竞争规则的设计,实际上有它价格合理调整的机制,怎么使市场发现价值,让企业公平竞价更加合理。”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