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第五批国采:81个药品医保支付标准、246个非中选药品价格公布

编辑说:9月15日,天津发布《关于落实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信息维护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9月20日起执行,其他未中选药品将适时进行价格调整、不符合价格调整原则的药品停止挂网采购,并退出医保支付的相关工作。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09-16 10:03国采

随着集采常态化制度化,一部分药品的医保支付标准也与集采中选价挂钩,同时,非中选药品梯度降价也在各地逐步开展。天津46个药品新增入市医保目录,宁夏246个非中选药品进行降价,但其中仍有80个品规价格未调整。

9月15日,天津发布《关于落实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信息维护的通知》,明确自2021年9月20日起执行,其他未中选药品将适时进行价格调整、不符合价格调整原则的药品停止挂网采购,并退出医保支付的相关工作。

其中,35个品规的医保药品需进行信息维护,另新增46个品规药品纳入市医保支付范围,医保支付标准、药品备注(限定支付范围)、增付比例、门诊特定疾病用药范围等按照国家及天津市有关政策规定执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日,宁夏也公示了第五批国采宁夏非中选药品价格调整结果,涉及246个药品。其中:

原研药、参比制剂和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共159个,其中9个品规降幅超过50%,32个品规未调价。

未过评药品共87个,其中8个品规降幅超过50%,48个品规未调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