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招采信息全面上线,“失信”信息全面公开,年底前完成!

编辑说:国家医保局今天发布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这个通知对所有药企(尤其是参加国采)都有直接或者间接影响,《通知》内容主要有三项。

来源:风云药谈      2021-08-31 10:11招采信息

国家医保局今天发布了《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采购公共服务事项清单的通知》(以下称《通知》),这个通知对所有药企(尤其是参加国采)都有直接或者间接影响,《通知》内容主要有三项

第一项:集中采购药品和医用耗材信息查询(面向群众):可查询集中采购药品/医用耗材相关信息,如药品医保编码、通用名、商品名、剂型、规格、包装数量、生产企业、批准文号、挂网价格(签署保密协议除外)等。

第二项:药品医用耗材集中采购业务咨询(面向企业、医疗终端、药店等):对采购项目期间或政策暂未明确,以及需向相关部门核实的,以具体回复时间为准;登陆系统,通过平台线上办理,无需提交材料。

以上两点主要依据

图片

(信息来源:国家医保局官网)

第三项: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情况(面向企业):这一点就不多说了(依据:《关于建立医药价格和招采信用评价制度的指导意见》(医保发〔2020〕34号))。

这条信息的信息量比较大,简单给大家梳理一下;

1、去哪里查询:https:///nationalHallSt/#/home

图片

(图片来源:国家医保服务平台)

注意

①、目前有些信息还查不到,写的很明确,年底前完善好。

②、个人登录可查询内容与单位可查询内容有区别

③、重要:完善后的信息,国采中选价格可查(省带量采/跨区域联盟带量采是否可查?)。常规省级挂网,竞价价格是否可查?这点好像没有很明确。

2、重点关注办事指南发布:各省应该都会出自己的。

图片

(信息来源:国家医保局官网)

这一点不知道是关于国采,省级带量/跨区域联盟带量,还是涉及到省份的所有药品/耗材等挂网事宜?

现在有些省份过评后挂网都费劲,也没有个常规的通道,时间也不固定,如果,要是都发了像四川的很明确的文件,那对于药企是明显的利好。

3、《失信》信息全公开:目前,部分省份/国采办等发布了相关的“失信信息”,但是,这个失信信息需要企业根据评级自己去查找本企业或者竞争企业的。

平台一旦可以公开查询,也就是说,只要在里面的符合相关评级的信息,就可以在招采的时候“用上”,这一点企业是要重点关注。

这个信息准入人员、销售人员都需要去关注,价格对于一个产品很重要。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