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康臣药业牵手倍特药业布局造影剂“原料药+制剂”

编辑说:康臣药业附属公司广州康臣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康臣)上周与倍特药业在造影剂领域达成合作,涉及造影剂系列产品原料药和制剂研发申报及市场开发等。凭此动作,康臣药业在造影剂领域的布局也将更进一步。

来源:新京报      2021-07-28 17:02康臣药业倍特药业

康臣药业附属公司广州康臣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康臣)上周与倍特药业在造影剂领域达成合作,涉及造影剂系列产品原料药和制剂研发申报及市场开发等。凭此动作,康臣药业在造影剂领域的布局也将更进一步。

2020年,我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市场规模已经超过150亿元,在通用电气、恒瑞等国内外企业纷纷入局的情况下,竞争不断加剧。

康臣药业造影剂实现“原料药%20制剂”全覆盖

在与倍特药业达成合作之外,康臣药业还与倍特药业及其全资附属公司仁安药业订立一项有关某型碘剂项目三方合作协议,广州康臣和倍特药业希望在造影剂系列产品的原料药和制剂研发申报及市场开发方面进行合作。

此次合作由倍特药业开展某型碘造影剂制剂的研发,并协助广州康臣完成该型碘造影剂制剂相关的申报和注册;广州康臣生产该型碘造影剂制剂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使用仁安药业生产的原料药;仁安药业保证产品质量,稳定供货等。

倍特药业主要从事高端仿制药、创新药和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仁安药业主要从事原料药的研发、生产及销售。

康臣药业表示,与倍特药业的战略合作以及项目协议下各方的合作将增强在化学药品原料药方面的供应和保障,增强和扩大造影剂(碘注射液和钆注射液)的研发覆盖范围。此次战略合作以及项目协议下各方的合作也符合造影剂“原料药%20制剂”一体化的未来发展趋势。

康臣药业成立于1997年,主要从事现代中成药及医用成像对比剂研究、制造及营销,其产品线覆盖慢性肾病治疗、影像诊断等多个领域。影像诊断领域,康臣药业主要产品钆喷酸葡胺注射液,曾填补国内核磁共振成像诊断用药市场空白,并稳居细分市场前三位。本月,康臣药业碘帕醇注射液上市。

150亿元造影剂市场规模不断扩大,竞争激烈

作为介入放射学操作中最常使用的药物之一,造影剂市场规模不断扩大。据米内网数据,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销售额已经由2013年的60多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150多亿元。

以康臣药业与倍特药业合作中涉及的碘剂项目为例,2020年,碘克沙醇注射液销售额超过40亿元,为国内造影剂市场第一大品种,碘海醇注射液、碘佛醇注射液分别排名第二、三位。造影剂市场的竞争也颇为激烈,以2020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造影剂市场为例,销售额排名前10位的品种中,通用电气拿下3个,恒瑞医药、扬子江药业、博莱科各有2个产品进入榜单。

在外资企业占据主要市场份额的同时,国内企业也频有合作。2020年5月,司太立子公司上海司太立与恒瑞医药签署合作协议,联手开拓碘造影剂领域市场,司太立负责研发并注册符合NMPA或其他领域内药品相关监管部门要求的合作产品,恒瑞医药则负责对合作产品进行商业化运作,包括营销、自行或与经销商合作销售。

集采也已经将这一领域纳入。在今年6月公布的第五批药品集采中标结果中,通用电气“连中三元”,造影剂碘克沙醇注射剂和碘海醇注射剂(两种规格)均中标,这也是GE医疗旗下产品首次中标药品集采。其中,碘克沙醇注射剂和碘海醇注射剂2020年的销售额分别高达37.4亿元和24.7亿元。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