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9个"4+7"品种续标结果出炉,第五批国采落地上海

编辑说:4+7国采第二轮续约,上海公布9个品种中选结果,8月20日执行。同时,第五批国采也落地上海,预计首年约定采购额为4亿元,7月13-31日企业申报中选品种信息。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07-13 09:56集采续标

4+7国采第二轮续约,上海公布9个品种中选结果,8月20日执行。同时,第五批国采也落地上海,预计首年约定采购额为4亿元,7月13-31日企业申报中选品种信息。

9个4+7品种续标,其中3个维持原4+7中选企业

7月12日,上海发布《关于公布上海药品集中采购(SH-DL2021-1)中选结果的通知》,9个品种中选结果出炉,自2021年8月20日起生效执行。

此前(4月29日),上海对9个“4+7”国采品种进行集采。从中选规则来看,限价为同组最高中标价,并没有取同组最低中标价,也就是说在上海的续标价允许高于原国采中选价。

不过,从本次中选结果来看,所有品种的中选价格均低于4+7中选价。其中,瑞舒伐他汀片、利培酮片、吉非替尼片三个品种还是维持原4+7中选企业。

优先采用中选品种;部分未过评药品停止采购和医保结算

通知明确,自本次中选结果执行日起12个月为一个采购周期,若在采购周期内提前完成约定采购量的,超过部分仍按中选价进行采购,直至采购周期届满。

医疗机构优先采用中选药品,使用量原则上应与上一年度水平相当。医疗机构在保证中选品种用量的前提下,可继续采购并使用未中选药品,但数量按比例关系折算后不得超过中选品种。

通知还指出,部分未通过一致性评价药品停止采购和医保结算。符合本次药品集中采购申报资格的同品种仿制药品生产企业在本市阳光平台已挂网采购超过(含)3家的,本市不再采购该品种未通过评的其他药品。

阳光平台将于8月10日推送涉及到的相关药品统编代码,采购与结算将于2021年8月20日同步失效。要求各医药机构关注相关药品信息,及时关闭采购和结算。

第五批国采落地上海,预计首年采购额4亿元

同时,今日(7月12日),上海也发布通知,开展第五批国采中选药品挂网工作,自2021年7月13日起,企业上报上海地区中选药品相关信息,申报截止时间为7月31日。

经医药云端工作室测算,上海第五批国采中选品种的首年约定采购金额约为4亿元。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