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第五批国采广东点配送开始,首年采购额约4.3亿元

编辑说:7月8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申报及配送关系维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中选企业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省平台进行中选药品报名,此前在省平台已挂网交易或已报名生效的药品无须重新报名。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1-07-09 09:42国采

第五批国采尘埃落定,各省也陆续发文落实中选结果。

7月8日,广东省药品交易中心发布《关于开展第五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中选药品申报及配送关系维护工作的通知》,要求相关中选企业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省平台进行中选药品报名,此前在省平台已挂网交易或已报名生效的药品无须重新报名。

经医药云端工作室测算,广东省第五批国采中选品种的首年约定采购金额约为4.3亿元。

中选药品报名生效后即可进行配送关系指定,中选企业按就近配送、保证供应的原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配送关系指定工作。县级以上医疗机构的配送供货由中选企业以地市为单位指定配送企业;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配送供货由中选企业以县(市、区)为单位指定配送企业,每个品种在每个县(市、区)不得超过5家。

此前(6月23日),第五批集采开标,共计201家企业355个产品参与投标,最终61种药品中选(普萘洛尔流标),平均降价56%。其中,10家外资企业的11个产品中选,138家国内企业的240个产品中选,外资中选企业数为历次集采最高。据《央视新闻》报道,预计今年10月患者可用上降价药品(意味着10月份正式执行集采中选结果)。

图片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