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奥赛康拟8.34亿控股唯德康医疗,消化道诊疗产品布局向内镜诊疗领域拓展

编辑说:奥赛康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入内镜介入诊疗器械领域,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在消化道诊疗领域的业务布局,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使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来源:中证网      2021-04-27 16:58奥赛康

4月25日,奥赛康发布购买资产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合计出资8.34亿元,收购江苏唯德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唯德康医疗”)合计60%的股权。奥赛康表示,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将进入内镜介入诊疗器械领域,进一步拓宽了公司在消化道诊疗领域的业务布局,创造新的收入增长点,使上市公司综合竞争实力和持续经营能力得到进一步增强。

预案显示,2019年、2020年唯德康医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2.78亿元、3.74亿元,实现净利润7172.74万元、9798.86万元。本次收购设置了三年业绩承诺,相关方承诺2021年至2023年内实现扣非归母(唯德康医疗)净利润累计不低于3.64亿元,其中2021年度至2023年度扣非归母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亿元、1.2亿元、1.44亿元。

唯德康医疗是一家专业从事消化内镜领域医疗器械研发、生产、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拥有“久虹”和“唯德康”两个品牌系列产品,围绕内镜诊疗领域进行了系统性的产品布局,丰富的产品管线能够满足消化内镜诊疗领域的各种临床需求,具备较强的市场竞争力。销售渠道方面,标的公司通过优质的产品服务与经销商及终端客户建立了较为牢固的联系,国内营销网络已经基本覆盖全国各个重点城市,相关产品已销往美国、德国、法国、英国、韩国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奥赛康专注于抗消化道溃疡、抗肿瘤、抗耐药菌感染、慢性病等领域的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其中,消化道领域产品为公司最主要的收入来源,公司在中国抗消化性溃疡质子泵抑制剂注射剂产品的细分领域市场占有率第一,是该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

通过对标的资产的收购,使上市公司在消化道诊疗领域的布局将更加完善和多元化,在细分领域内的影响力将得到进一步扩展。同时,本次收购有助于上市公司和标的公司进一步丰富产品管线,拓展销售渠道,加速产品商业化进程。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