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中成药贴膏剂零售TOP20出炉!奇正、羚锐……11个独家产品“霸屏”,9大产品销售过亿

编辑说:中成药贴膏剂是我国传统的外用给药方式,一直以来备受大众青睐,药店更是其销售的主要渠道。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市场稳步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预计销售额同比有所下滑。从城市格局来看,深圳、上海、广州的销售额位居前三。产品TOP20市场份额占比合计超过80%,其中,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河南羚锐制药、亚宝药业集团、江苏康缘阳光药业等企业。从品牌TOP20来看,西藏奇正藏药的消痛贴膏、云南白药无锡药业的云南白药膏、安科余良卿药业的活血止痛膏位居前三;从品牌数量来看,河南羚锐制药最多,有5个。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1-03-26 09:42中成药贴膏剂白羽

精彩内容

中成药贴膏剂是我国传统的外用给药方式,一直以来备受大众青睐,药店更是其销售的主要渠道。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市场稳步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预计销售额同比有所下滑。从城市格局来看,深圳、上海、广州的销售额位居前三。产品TOP20市场份额占比合计超过80%,其中,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河南羚锐制药、亚宝药业集团、江苏康缘阳光药业等企业。从品牌TOP20来看,西藏奇正藏药的消痛贴膏、云南白药无锡药业的云南白药膏、安科余良卿药业的活血止痛膏位居前三;从品牌数量来看,河南羚锐制药最多,有5个。

中成药贴膏剂“深上广”大卖!奇正、羚锐……11个独家产品“霸屏”

2020E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城市格局(单位:万元)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市场稳步增长,2020年受疫情影响,预计销售额同比有所下滑。从城市格局来看,深圳、上海、广州的销售额位居前三,其中,深圳是唯一一个销售额超3亿元的城市,上海则紧跟其后。此外,广州、天津、杭州等城市销售额均在1亿元以上。

2020E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产品TOP20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注:*为独家产品

产品TOP20市场份额占比合计超80%,市场集中度高,有9个产品销售额均超过亿元,骨科止痛用药数量最多,有10个,其次是跌打损伤用药有6个。其中,消痛贴膏稳居“销冠”宝座,市场份额超过15%;云南白药膏以10.23%位居第二。此外,在产品TOP20中,有11个独家产品,涉及西藏奇正藏药、云南白药集团无锡药业、河南羚锐制药、亚宝药业集团、国药德众(佛山)药业、江苏康缘阳光药业等企业。

2020E重点城市实体药店中成药贴膏剂品牌TOP20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从品牌TOP20来看,西藏奇正藏药的消痛贴膏、云南白药无锡药业的云南白药膏、安科余良卿药业的活血止痛膏位居前三,河南羚锐制药的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关节止痛膏等5个产品跻身品牌TOP20。

消痛贴膏稳居“销冠”,羚锐五大品牌亮眼

近年重点城市实体药店消痛贴膏市场份额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消痛贴膏用于急慢性扭挫伤、跌打瘀痛、骨质增生、风湿及类风湿疼痛、肩周炎等,是西藏奇正藏药的独家产品。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重点城市实体药消痛贴膏销售额均超过3亿元,在中成药贴膏剂的市场份额连续多年居于首位。2020年12月底,奇正藏药发布公告称,公司红花如意丸、如意珍宝片两个独家产品首次被纳入《国家医保目录(2020 年)》,将对这两个产品拓展市场网络、提升销售规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发展具有积极影响。此外,公司还有消痛贴膏、白脉软膏、青鹏软膏、仁青芒觉胶囊等17个品种进入《国家医保目录(2020年)》。

今年2月,奇正藏药披露了2020年业绩快报,营收14.76亿元,同比增长5.24%,其中药品业务同比增长4.55%;净利润4.06亿元,同比增长11.39%,业绩稳步增长。近日,奇正藏药发布参与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公告,公司与广药金申、广药白云山签订协议,共同设立广州广药金藏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总规模为1.15亿元,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6785万元(占59%)。基金专项投资于广州白云山一心堂医药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用于医药零售企业百源堂的发展。

羚锐制药五大产品近年重点城市实体药店市场份额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羚锐制药的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关节止痛膏等5个产品均在品牌TOP20中。其中,通络祛痛膏是独家产品,功能主治活血通络,散寒除湿、消肿止痛,主要用于腰部、膝部骨性关节炎瘀血停滞等。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重点城市实体药店通络祛痛膏快速增长,2019年销售额突破1亿元大关,预计2020年再创新高。

资料显示,羚锐制药的产品聚焦骨科和心脑血管领域,目前主要生产、销售的药品有通络祛痛膏、活血消痛酊、壮骨麝香止痛膏、舒腹贴膏等外用制剂,以及培元通脑胶囊、参芪降糖胶囊、丹玉通脉颗粒等口服制剂。值得一提的是,公司在骨科贴膏剂产品产销量处于行业领先地位,2020年前三季度其贴膏剂营收已超过10亿元。今年1月,羚锐制药收到河南省科学技术厅、河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南省税务局联合颁发的《高新技术企业证书》。

神农镇痛膏突破亿元大关,这家药企逆势增长近30%

近年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神农镇痛膏市场份额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

神农镇痛膏功能主治活血散瘀,消肿止痛,用于跌打损伤、风湿关节痛、腰背酸痛。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神农镇痛膏销售额稳步增长,预计2020年突破1亿元大关。目前,拥有神农镇痛膏生产批文的厂家有黄石燕舞药业、湛江吉民药业和羚锐制药,其中,黄石燕舞药业市场份额最大,占比超过60%;湛江吉民药业销售额快速增长,接近30%。

资料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

注:米内网重点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是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22个重点城市所有实体药店的销售数据为基础,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样本城市用药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