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山东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编辑说:2月2日,山东省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加强药品监管的各项任务。

来源:医药经济报      2021-02-22 09:26工作会议药品监管

2月2日,山东省全省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认真贯彻全国药品监督管理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分析形势,部署加强药品监管的各项任务。

image.png

会议传达了孙继业副省长对药品监管工作的批示,批示充分肯定了药监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侯成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涛,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赵洪涛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史国生、任绍彦、李涛出席会议。

侯成君指出,面对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艰巨繁重任务,全省药监系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持政治定力、主动担当作为,在医用防护物资促产保供和守底线追高线中作出了突出贡献。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采取超常规措施,确保药品实现百分百安全。要压实监管部门责任、企业主体责任,推动党政同责、齐抓共管,形成整体合力。要夯实药品安全基础,全面提升药品监管执法能力。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赵洪涛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要义,增强政治自觉,强化政治担当。要担负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深化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对群众的承诺、对使命的担当。要时刻保持清醒,坚守“亲清”政商关系,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做到知敬畏、守底线。

会议回顾了2020年工作主要成效和“十三五”时期药品监管工作取得的成绩。2020年,全省药监系统守住了安全底线,做成了不少大事,攻克了不少难题,在疫情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的药监答卷。五年来,始终恪守“四个最严”要求,实施全过程严管,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加快药审制度改革步伐,不断提升监管能力。

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总书记关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理念的要求,以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四个最严”为根本导向,以确保药品百分之百安全为基本目标,深入践行“人民药监为人民”的理念,坚持“六个强化”,树立政治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系统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等“六种思维”,实施“安全提升”“鲁药振兴”“铁军锻造”等“三大工程”,保安全、促发展,打造药品安全示范省和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坚决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于涛强调,做好今年药品安全工作,重点实施好“三大工程”。一是实施“安全提升”工程,以铁的手腕保安全。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监督检查,继续对疫苗配送单位、疾控机构、接种单位实施全覆盖检查,督促药店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改进检查抽检监测方式,探索实施“盲抽盲检”“暗访暗查”“联动联处”。建立“熔断”机制、“罚帮并重”机制、信用评价机制和考核机制,掀起整治“风暴”,雷霆出击、系统治理。加快建设“智慧药监”,发挥科普宣传、业内监督、社会监督、行业协会和专家学者作用,构建共治共享格局。二是实施“鲁药振兴”工程,以铁的肩膀促发展。要以硬的举措、铁的担当,实施“鲁药振兴”工程,重点推动“药械创新”计划、“中药突破”计划、“美妆山东”计划,推进医药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新旧动能转换,不断擦亮“品质鲁药”金字招牌,打造山东医药产业发展新高地。三是“铁军锻造”工程,以铁的举措抓队伍。用过硬的党建、过硬的作风、过硬的纪律、过硬的能力打造药监铁军。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山东省药监局药品安全总监,处室、分局全体人员,执法监察局中层以上干部,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各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相关科(处)室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县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