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先声药业因原料药垄断,被罚1.007亿元人民币

编辑说: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先声药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行政处罚决定书。

来源:界面新闻      2021-02-01 09:54先声药业原料药

1月29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了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先声药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案行政处罚决定书。决定书显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先声药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进行行政处罚,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对当事人处2019年度销售额50.367亿元人民币2%的罚款,共计1.007亿元人民币。

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4月,先声药业集团通过子公司江苏先声药业有限公司与DSM Pentapharm签订《合作及供货协议》,约定DSM Pentapharm在中国境内向当事人独家供应巴曲酶原料药,取得了中国境内巴曲酶原料药的全部货源。但在全球范围内,巴曲酶原料药的生产商仅有瑞士DSM Nutritional Products Ltd Branch Pentapharm(以下简称DSM Pentapharm)一家。

在得到了中国巴曲酶原料药的独家销售市场后,先声药业多次无视下游制剂企业邮件、信函、口头等形式的询价,并以下游制剂企业面临众多诉讼、债务负担沉重、曾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需要面谈等为由,始终不予报价,欲收购下游制剂企业股权,将巴曲酶原料药的供应作为股权谈判的一部分,不单独销售巴曲酶原料药。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