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科伦放大招!10款1类新药、39个新品在路上,22个品种过评,冲刺首个国产PD-L1

编辑说:继拿下盐酸伐地那非片首仿后,8月14日科伦药业再拿下恩格列净片,成为国产第2家。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9个品种获批上市,两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目前科伦药业已有22个品种过评(10个为首家)。作为国内大输液龙头,科伦药业的创新转型再受瞩目,公司39个仿制药(新注册分类)上市申请在审评中,10个品种冲刺首仿;13款新药处于临床阶段,其中1类新药有10个,KL-A167注射液将冲刺首个国产PD-L1。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0-08-17 13:49科伦药企新药可颂

精彩内容

继拿下盐酸伐地那非片首仿后,8月14日科伦药业再拿下恩格列净片,成为国产第2家。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9个品种获批上市,两款1类新药获批临床。目前科伦药业已有22个品种过评(10个为首家)。作为国内大输液龙头,科伦药业的创新转型再受瞩目,公司39个仿制药(新注册分类)上市申请在审评中,10个品种冲刺首仿;13款新药处于临床阶段,其中1类新药有10个,KL-A167注射液将冲刺首个国产PD-L1。

拿下超$30亿大品种,22个品种过评

8月14日,NMPA官网显示,科伦药业按仿制4类报产的恩格列净片(受理号CYHS1800425、CYHS1800426)获批并视同过评,批准文号分别为国药准字H20203410、国药准字H20203411。恩格列净片首仿为豪森药业,科伦药业为国产第2家。

恩格列净是高选择性的SGLT-2抑制剂,拥有独特的不依赖胰岛素的降糖途径,即通过减少葡萄糖在肾脏的重吸收从尿中直接排糖。据勃林格殷格翰和礼来财报,Jardiance(恩格列净)2019年全球销售额达到33.54亿美元。

今年以来科伦药业已有9个品种(16个品规)获批上市。其中,盐酸伐地那非片为国内首仿,盐酸达泊西汀片、恩格列净片为国产第2家,枸橼酸托法替布片为国产第3家,唑来膦酸注射液获批并首家过评。

截至目前,科伦药业已有22个品种(31个品规)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有10个品种为首家过评。奥硝唑片、唑来膦酸注射液、氢溴酸西酞普兰胶囊、盐酸伐地那非片等4个品种为科伦药业独家过评。枸橼酸托法替布片、盐酸达泊西汀片、阿莫西林颗粒、氢溴酸西酞普兰胶囊、阿哌沙班片等5个过评品种为第三批集采品种。

科伦药业通过/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品种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一致性评价数据库

39个新品在路上,10个品种冲刺首仿

米内网数据显示,科伦药业在审评的以新注册分类报产的仿制药有39个品种(58个受理号),获批生产后将视同通过一致性评价,其中有18个品种为注射剂。

科伦药业在审评的新注册分类仿制药

image.png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MED2.0中国药品审评数据库

从药品治疗领域看,全身用抗感染药物、血液和造血系统药物、消化系统及代谢药分别有9个、8个、7个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这三大治疗领域2019年在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销售额均超过1000亿元。

39个品种中有18个在国内市场未有仿制药获批上市,科伦药业将与多家药企竞争首仿。其中,氢溴酸替格列汀片、琥珀酸曲格列汀片、钆特醇注射液、环孢素眼用乳剂、替比夫定片、注射用头孢曲松钠/氯化钠注射液……10个品种由科伦药业独家报产,将有大概率拿下首仿。

10款1类新药亮眼,冲刺首个国产PD-L1

科伦药业创新药在研管线

image.png

来源:米内网全球药物研发库

创新药方面,科伦药业今年有两款1类新药在国内获批临床,分别为注射用SKB264、KL-A289注射液。两款1类新药均为抗肿瘤药物。

自“创新驱动”战略实施以来,科伦药业持续加大研发投入,2019年研发费用为12.86亿元,同比增长41.53%;2020Q1研发费用为3.25亿元,同比增长28.66%;已布局了90余项以临床早期靶点为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药管线。

米内网数据显示,目前科伦药业处于临床阶段的在研新药有13个,多个新药未有同靶点产品上市。从药品类型看,化学药有5个,治疗用生物制品有8个。从注册分类看,1类新药有10个。抗体偶联药物(ADC)注射用A166和注射用SKB264均为中美双报新药,注射用A166已在中美同时开展临床,注射用SKB264已获批美国、中国临床。

重组抗表皮生长因子受体(EGFR)人鼠嵌合单抗注射液是默克的重磅产品西妥昔单抗的生物类似药。据默克和礼来财报,Erbitux(西妥昔单抗)2019年全球销售额为15.19亿美元。米内网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西妥昔单抗销售额超过15亿元。目前科伦药业该产品已进展至临床III期,预计2020年开展与Erbitux的头对头临床试验。

1类新药KL-A167注射液作用于肿瘤免疫靶点PD-L1,是科伦药业首个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国内已有两款进口PD-L1获批上市,分别为阿斯利康的Imfinzi(度伐利尤单抗)、罗氏的Tecentriq(阿替利珠单抗)。正大天晴、恒瑞、康宁杰瑞、基石药业等4家药企的PD-L1已进入临床III期,科伦药业的KL-A167注射液治疗鼻咽癌、淋巴瘤两个适应症均已进展至临床II期。谁将拿下首个国产PD-L1,值得期待!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注:数据统计截至8月14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