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又有三地药店纳入门诊统筹!

编辑说:近日,各地在落实定点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报销功能加快脚步,又有几个地区的药店可以使用门诊统筹账户报销购药……

来源:米内零售观察      2023-03-29 09:30门诊统筹药店

近日,各地在落实定点药店开通门诊统筹报销功能加快脚步,又有几个地区的药店可以使用门诊统筹账户报销购药……

湖北恩施

据恩施晚报3月21日消息,湖北恩施首批主动申请开通职工门诊报销功能的421家定点药店完成硬件改造,参保职工可凭定点医疗机构开具的纸质处方、“医保码”或社会保障卡到药店购药,享受职工门诊报销政策。

据悉,职工门诊报销政策起付标准按年累计额计算,其中在职职工400元、退休职工300元;最高支付限额按在职职工2000元、退休职工2400元计算;定点药店购买医保支付范围内药品支付比例按在职职工60%、退休职工68%计算。

“恩施市医疗保障局将积极推进电子处方流转,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措施,持续深化‘智慧医保’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获得感。”恩施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说。

内蒙古鄂尔多斯

据鄂尔多斯融媒微信报道,今年2月中旬起,鄂尔多斯市按照国家《关于进一步做好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通知》要求,全面推动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在全市57家“双通道”定点零售药店率先试行购药直报。

参保职工只要用社会保障卡或电子医保凭证在定点药店购买药品,群众购药时,医保信息系统会自动累计起付线,累计超过1000元,系统就会自动按照标准进行报销结算,参保患者只需支付自付费用。

目前,伊金霍洛旗试点运行4家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纳入门诊统筹管理的定点零售药店起付线标准、支付比例和最高支付限额等,比照定点基层医疗机构执行。

据了解,2022年10月1日起,鄂尔多斯市开始实施职工医保普通门诊统筹机制,将普通门诊费用纳入职工医保统筹基金支付范围,常见病、多发病都可以纳入统筹报销。今年,鄂尔多斯市将持续扩大药店门诊统筹范围,让多层次的医疗保障体系惠及人民群众。

江苏常州

据常州日报3月28日消息, “在家门口的药店买药,也能享受普通门诊统筹报销的待遇了。再也不用到大医院排队挂号买药了。”市民柏女士说。近日,她在江苏某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的一家药店刷卡买了2盒诺氟沙星胶囊,共计30元,其中医保普通门诊统筹基金支付21元,个人账户支付9元。

自今年1月1日起,常州市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以来,医保部门结合常州市定点零售药店区域分布及分级管理现状,将连续开通医保业务满2年,且申请前2年内医保年度综合考核等级评定达到B级以上的定点零售药店纳入门诊统筹管理。截至3月27日,常州市已有957家定点零售药店被纳入门诊统筹管理,药店结算16.65万人次,统筹基金支付5645.15万元。

据了解,纳入门诊统筹的定点零售药店,职工医保刷卡时可与医院共用0—3000元的限额,在职人员按照70%的比例报销,退休人员按照75%的比例报销。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