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大涨54%抗流感注射剂,中润药业首仿获批上市

编辑说:中润药业继2022年首个批文——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获批后,2023年接连获批了3个产品: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I)、注射用右雷佐生,以及近日获批的抗流感注射剂——帕拉米韦注射液(15ml:0.15g),国内首仿,独家一致性过评上市。

来源:      2023-03-28 10:28中润药业首仿

精彩内容

中润药业继2022年首个批文——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获批后,2023年接连获批了3个产品:缬沙坦氨氯地平片(II)、注射用右雷佐生,以及近日获批的抗流感注射剂——帕拉米韦注射液(15ml:0.15g),国内首仿,独家一致性过评上市。

该产品作为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抑制剂,是FDA唯一批准的抗流感注射剂,近年来同类产品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的销售规模逐年上涨,2022年上半年销售额近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

该公司同日上市的产品还有血管升压药——去氧肾上腺素注射液(1ml:10mg),适用于治疗休克及麻醉时维持血压,也用于控制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目前同规格类产品也是首家过评上市。

韦力泰®(帕拉米韦注射液)可用于甲乙型流感的治疗,通过抑制流感病毒的神经氨酸酶活性,阻止病毒释放和扩散,减少病毒数量。美国FDA推荐的抗病毒药物有四种:口服类——磷酸奥司他韦(14 天及以上人群)/巴洛沙韦(12 岁以上人群),喷剂类——扎那米韦(7 岁及以上人群),针剂类——帕拉米韦(《流行性感冒诊疗共识2020年版》推荐可用于30天以上儿童使用)。

帕拉米韦注射液4个极性不同的基团分别作用于流感病毒神经氨酸酶结构不同的活性位点,强烈抑制神甲型和乙型流感病毒的神经氨酸酶活性,抗病毒活性较奥司他韦强,且起效快,对多数流感毒株具有很好的抑制作用。作为FDA唯一批准的抗流感注射剂,相比其他剂型,有着疗效好,退热快的优势。目前国内同类产品在中国公立医疗机构抗流感病毒用药(通用名)排名第2。

2022H1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全身用抗病毒药产品TOP10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米内网数据显示,2022H1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简称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拉米韦注射剂销售额近3亿元,同比增长超过50%。帕拉米韦注射剂仅有帕拉米韦氯化钠注射液,该产品是全身用抗病毒药产品TOP7品种。疫情放开后流感的爆发,诸多抗流感药面临供不应求的现状。而此次中润药业获批的帕拉米韦注射液作为国内首仿、独家过评上市产品,对于增加药物的可选择性有极其重要的临床意义。

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帕拉米韦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来源: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帕拉米韦注射液报产在审情况

来源:米内网数据库

据Evaluate Pharma预测,未来几年抗流感药销售额还有较大的增长空间。预计2024年,抗流感药销售额增长至25.6亿美元,约为2019年销售额的1.5倍。国内抗流感药用药市场同样呈增长趋势,2021年中国公立医疗机构终端神经氨酸酶抑制药销售额超过14亿元,帕拉米韦市场份额从2016年的2.73%上升至2021年的28.54%。继中润药业获批后,后期还有十余家产品申报,竞争十分激烈。

中润药业成立于2017年,是一家以创新驱动发展,集药物研发、生产及销售于一体,并致力于国际化的医药健康企业。中润药业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以满足临床需求为导向,以差异化为重点,致力于在抗病毒、围肿瘤、围手术、慢性病等疾病领域为患者提供高品质药品。

此次帕拉米韦注射液的获批上市,标志着继磷酸奥司他韦胶囊获批后,在抗流感病毒领域又增一名新星,可更好地满足重症流感,及需快速退热患者的临床需求。2023年中润药业还将上市磷酸奥司他韦干糖浆,可满足儿童用药的需求,方便吞咽困难的患者使用。自2022年中润药业产品陆续获批,今年还将迎来间苯三酚注射液、地高辛注射液以及西地那非口崩片等产品的陆续获批上市,未来3年将有30多个产品获批进入商业化。

未来,中润药业将继续肩负“让生命更健康、更长久”的使命,持续践行“为客户创造价值、协作、创新、诚信、奋斗、专业”的核心价值观,努力为患者守护健康,为社会创造价值,为中国健康事业做出持续贡献!

数据来源:米内网数据库、NMPA

注:米内网《中国公立医疗机构药品终端竞争格局》,统计范围是:中国城市公立医院、县级公立医院、城市社区中心以及乡镇卫生院,不含民营医院、私人诊所、村卫生室;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