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广东计划用3年进一步提升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人才建设

编辑说:“广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项目”22日在广州启动,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对粤东西北90个县区共270名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的管理人才和产科(妇产科)、儿科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免费培训,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3-03-08 09:27妇幼保健

“广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项目”22日在广州启动,该项目计划用3年时间,对粤东西北90个县区共270名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的管理人才和产科(妇产科)、儿科专业技术骨干进行免费培训,提升基层妇幼保健机构能力建设。

启动当天,项目首批参训学员,来自13个地市、15家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的45名妇产科、儿科医生,管理人员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天河院区正式报到,并即将开启为期3个月的成长之旅。

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保健局局长高燕说,广东省妇幼保健事业要立地扎根、整体提升,要更加注重抓基础带基层,注重以强带强、以优促优,加快补齐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人才缺乏这个短板弱项。

活动现场,广东省易方达公益基金会向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捐赠540万元,用于资助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学习和培训的县级妇幼保健机构专业技术人员培养。

妇女儿童的发展与健康,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作为广东省县级妇幼保健机构管理和技术人才培训项目的资金管理单位,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秘书长蔡延钊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面对粤东西北欠发达地区医疗资源缺乏、妇幼健康服务质量欠佳,广大妇女儿童就医不便的现状,广东省宋庆龄基金会希望通过和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开展人才培训项目,以提升基层人员服务能力为突破口,促进优质服务下沉,帮助缓解妇女儿童看病难的问题,实现足不出县即可享受优质妇幼健康服务的目标。

作为培训工作的具体实施单位,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欧奕强表示,该院将进一步发挥全省妇幼保健机构技术指导中心的作用,抓好项目的组织与实施,加强基层妇幼健康人才培养,建设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妇幼健康人才队伍。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