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两天之内,4家药企宣布裁员

编辑说:2月份还未过半,就有超过10家药企宣布裁员,其中Biotech还是裁员的主力。不过也有部分MNC药企传出了裁员的相关新闻。据外媒报道,卫材将在今年4月30日裁减美国91名员工,强生计划合并疫苗与传染病业务部门而后裁员。

来源:医药魔方info      2023-02-14 09:39裁员

2月份还未过半,就有超过10家药企宣布裁员,其中Biotech还是裁员的主力。不过也有部分MNC药企传出了裁员的相关新闻。据外媒报道,卫材将在今年4月30日裁减美国91名员工,强生计划合并疫苗与传染病业务部门而后裁员。

近期,4家药企在两天之内相继宣布停管线、裁员以延长现金跑道。

2月9日,专注于开发神经元兴奋性障碍新疗法的Eliem Therapeutics公司宣布了一项战略业务更新,暂停新型GABAA受体阳性变构调节剂神经活性类固醇(GABAA PAM)ETX-155的开发,专注高潜力的临床前Kv7.2/3项目,重点开发管线中领先的Kv7.2-3候选产品ETX-123。

管线调整的同时带来了新一轮公司重组,其中就包括Eliem将在2023年上半年减少约55%的员工。此外,总裁兼首席执行官Bob Azelby辞职,首席运营官和首席财务官Erin Lavelle以及执行副总裁兼总法律顾问Jim Bucher在短暂过渡期后也将离开公司。

同日,专注于NASH和病毒性疾病领域的Aligos Therapeutics也宣布裁员10%并调整管线优先级,以将其现金跑道延长至2024年底。公司计划优先推进NASH新药ALG-055009(THR-β激动剂)和新冠口服药ALG-097558(3CLpro抑制剂)的临床开发,并保持与默沙东正在进行的NASH寡核苷酸研究合作。

2月10日,专注于开发严重炎症性疾病新疗法的Aristea Therapeutics宣布,由于正在进行的II期临床试验显示CXCR2拮抗剂RIST4721存在安全性问题,已决定停止该产品的开发。同时,董事会讨论后还决定将有序结束Aristea的业务和运营并解散公司。

2月10日下午,外媒报道,透析巨头Baxter(百特)首席执行官José Almeida表示为应对“重大宏观经济挑战”,将开始实施成本削减计划。其中包括裁员约5%,这可能会影响3000个工作岗位。Baxter财报显示,2022年该公司全年销售额为151亿美元,净亏损24亿美元,同比2021年的近13亿美元净收入下降了近300%。

参考来源:外媒FierceBiotech,公众号Medaverse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