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5个中成药贴膏剂零售过亿!奇正、羚锐、亚宝……独家产品霸屏,10大品牌成网上药店爆款

编辑说:中成药贴膏剂一直以来备受国民青睐,除了人口老龄化外,各类运动损伤、久坐等因素也在扩大相关用药需求。米内网数据显示,中成药贴膏剂预计2022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同比略有下滑,而2022年上半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同比增长超过50%。从TOP20来看,消痛贴膏稳居实体药店“销冠”宝座,羚锐5大品牌亮眼;网上药店“一哥”易主,10大品牌增速翻倍。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2-12-14 16:22中成药贴膏剂白羽

精彩内容

中成药贴膏剂一直以来备受国民青睐,除了人口老龄化外,各类运动损伤、久坐等因素也在扩大相关用药需求。米内网数据显示,中成药贴膏剂预计2022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同比略有下滑,而2022年上半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同比增长超过50%。从TOP20来看,消痛贴膏稳居实体药店“销冠”宝座,羚锐5大品牌亮眼;网上药店“一哥”易主,10大品牌增速翻倍。

消痛贴膏稳居实体药店“销冠”,奇正、羚锐……独家产品“霸屏”

2022E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产品TOP20(单位:亿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注:销售额低于1亿元用*表示

米内网数据显示,中成药贴膏剂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销售规模均超过45亿元,预计2022年略有下滑。

产品TOP20的市场集中度高,市场份额合计超过90%,其中,15个产品销售额超1亿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了1个。消痛贴膏稳居“销冠”宝座,销售额再创新高;云南白药膏和麝香壮骨膏紧跟其后。值得一提的是,产品TOP20中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涉及奇正藏药、云南白药、亚宝药业、羚锐制药、沈阳红药集团、通化万通药业等企业。

从增速来看,麝香追风膏、红药贴膏、铁棒锤止痛膏、万通筋骨康贴同比增长均超过20%,而万通筋骨康贴是新上榜的产品。

从治疗亚类来看,消肿止痛用药最多,有13个,风湿性疾病用药有4个,儿科止泻药、胃药(胃炎、溃疡)、止血药各1个。

2022E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品牌TOP20(单位:亿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注:销售额低于1亿元用*表示

从品牌TOP20来看,有11个销售额超过1亿元。从增速来看,河南羚锐制药的麝香壮骨膏、沈阳红药集团的红药贴膏、甘肃奇正藏药的铁棒锤止痛膏、湛江吉民药业的麝香追风膏、江苏百益制药的麝香追风膏增速均超过10%。从数量来看,河南羚锐制药最多,有5个上榜。

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消痛贴膏销售情况(单位:亿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消痛贴膏是奇正藏药的独家产品,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消痛贴膏市场份额稳步攀升,销售规模均超过6亿元,预计2022年同比增长3.52%。奇正藏药表示,公司持续推进和深化“一轴两翼三支撑”的战略布局,零售渠道方面,在线上持续深化O2O业务,提升产品可及性;整合优化B2C业务,加快药品系列产品覆盖及品类目标人群触达,优化市场分销体系,提升供应链效率;线下渠道则围绕重点客户加强合作,围绕消费者开展丰富的专项主题活动,传递品牌关爱,带动销售提升。

近年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通络祛痛膏销售情况(单位:亿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羚锐制药的通络祛痛膏、壮骨麝香止痛膏、麝香壮骨膏等5个产品均上榜品牌TOP20,其中,通络祛痛膏是独家品种。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在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通络祛痛膏销售额稳步增长,预计2022年再创新高。羚锐制药在2022年半年报中表示,公司的“两只老虎”系列产品主要包括壮骨麝香止痛膏、伤湿止痛膏、麝香壮骨膏等,下半年围绕“保存量、扩增量、提质量”的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强媒介沉淀、专业推广和渠道扩张,通过极具性价比的“两只老虎”牌膏药系列产品推动公司品牌价值和收入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网上药店“一哥”易主,10大品牌增速翻倍

2022H1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产品TOP20(单位:万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注:销售额低于1000万元用*表示

中成药贴膏剂近年在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快速攀升,2022年上半年同比增长超过50%,销售额已超过2020年全年。

产品TOP20市场份额合计超过85%,有11个是独家产品,消肿止痛用药依然是第一畅销治疗亚类。消痛贴膏拿下“销冠”宝座,复方丁香开胃贴、舒腹贴膏、麝香追风止痛膏、天和追风膏等5个产品晋身TOP20。

2022H1中国网上药店终端中成药贴膏剂品牌TOP20(单位:万元)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药品终端竞争格局

注:销售额低于1000万元用*表示

品牌TOP20中,西藏奇正藏药的消痛贴膏、云南白药无锡药业的云南白药创可贴、河南羚锐制药的壮骨麝香止痛膏位居前三。10个品牌增速翻倍,分别是西藏奇正藏药的消痛贴膏、云南白药无锡药业的云南白药创可贴、常州盛辉药业的麝香壮骨膏、白云山何济公制药的跌打镇痛膏、安徽金马药业的消炎镇痛膏、湛江寸草制药的复方丁香开胃贴、湖北舒尔迈康药业的活血止痛膏、云南白药集团的消炎镇痛膏、重庆希尔安药业的麝香追风止痛膏、河南羚锐制药的舒腹贴膏。

资料来源:米内网数据库、公司公告等注:米内网中国城市实体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数据库是覆盖全国297个地市及以上城市实体药店(不含县乡村实体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城市实体药店数据库。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终端竞争格局是覆盖全国所有网上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网上药店销售数据库。上述销售额以产品在终端的平均零售价计算。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