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截至2021年底 中国医师数已超428万人

编辑说:国家卫健委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与医学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刘登峰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国家卫健委持续加强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培养,截至2021年底,全国医师数量已达到428.7万人,千人口医师数达到3.04人,数量接近发达国家医师配置水平。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2-08-30 09:17医师

国家卫健委25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卫生健康科技创新与医学教育工作进展成效。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监察专员刘登峰在会上介绍,近年来,国家卫健委持续加强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培养,截至2021年底,全国医师数量已达到428.7万人,千人口医师数达到3.04人,数量接近发达国家医师配置水平。

刘登峰介绍,近年来,国家卫健委持续深化医教协同改革,为卫生事业发展提供可靠人才保障。推动医学教育纳入法治化保障,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和医师法都明确要求完善医学教育、毕业后教育、继续教育的三阶段医学教育体系,建立健全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制度。国办出台三个文件,对医学教育改革作出专门的部署,卫健委深化医教协同改革,狠抓制度落实,累计培训住院医师83万人。

同时,注重问题导向,持续加强全科、儿科、精神科等紧缺人才培养,截至2021年底,全国医师数量已达到428.7万人,千人口医师数达到3.04人,数量接近发达国家医师配置水平。其中,全科、儿科、精神科医生分别达到43.5万人、20.6万人和6.4万人,分别较2012年增长了295%、102%和173%,为健康中国建设和卫生事业发展、医疗水平提高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障。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