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中国生物制药更换CEO,95后接班

编辑说:7月27日盘后,港股中国生物制药公告,李一因有意专注于其他事业发展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长,自7月28日起生效。于同日,李一被聘为公司资深顾问。中国生物制药公告同时披露,谢承润获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长,自7月28日起生效。

来源:中新经纬      2022-07-29 10:04中国生物制药

7月27日盘后,港股中国生物制药公告,李一因有意专注于其他事业发展已辞任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长,自7月28日起生效。于同日,李一被聘为公司资深顾问。

中国生物制药公告同时披露,谢承润获任命为公司首席执行长,自7月28日起生效。

中国生物制药表示,谢承润透过其全资拥有的公司持有占公司已发行股本合共约21.53%的股份。

据中国生物制药2021年财报,谢承润为公司执行董事及执行董事委员会成员,正大天晴董事长。彼拥有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经济学系理学士学位及清华大学苏世民学院管理学及全球领导力硕士学位。

2021年财报还显示,谢承润为中国生物制药执行董事谢炳及郑翔玲之儿子,执行董事及主要股东谢其润之弟弟,执行董事谢炘之堂侄子。

值得一提的,大约在2年前,李一接替谢炳成为中国生物制药首席执行长职务。

2020年8月21日,中国生物制药公告,谢炳辞任公司首席执行长,委任李一为公司执行董事及首席执行长。

根据中国生物制药披露的资料,李一毕业于宾夕法尼亚大学,获得沃顿商学院授予MBA学位。此前,李一毕业于并持有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学士学位以及北京体育大学学士学位。

在履职中国生物制药之前,李一在摩根大通工作5年,并在2019年9月被被任命为中国首家新设外资控股合资证券公司摩根大通证券(中国)有限公司的董事长。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