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云南白药与华为开展AI药物研发合作

编辑说:近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技术”)签订了《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全面合作协议》。公司将与华为技术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探索联合科研创新的机制,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包括但不限于大小分子设计、相关病症、数据库开发等。

来源:红星资本局      2022-07-28 09:55AI

近日,云南白药发布公告,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技术”)签订了《人工智能药物研发全面合作协议》。公司将与华为技术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探索联合科研创新的机制,扩大双方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包括但不限于大小分子设计、相关病症、数据库开发等。

双方合作内容旨在人工智能药物研发,探索联合科研创新的机制,在AI、药物研发领域开展广泛的交流和合作。对此,云南白药称,华为技术在AI辅助药物研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和案例。

此次合作前,云南白药已先后有两名华为原高管加入。今年6月,云南白药发布公告称,原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CFO马加,加入公司担任首席财务官。马加由云南白药CEO董明提名,而董明同样有华为工作背景。

2021年9月,华为对外发布“华为云盘古药物分子大模型”,据悉,该大模型学习了17亿个小分子的化学结构,实现了对小分子化合物的深度表征,从而可以高效生成药物新分子, 计算蛋白质靶点匹配,预测新分子生化属性,并对筛选后的先导药进行定向优化,实现全流程的AI辅助药物设计。华为称,该大模型依托华为云医疗智能体EIHealth平台,在20多项药物研发任务(包括新分子生成、属性预测、结构优化等)达到业界顶级水平,可帮助医药企业大幅提升药物研发效率。

AI制药领域正在加速发展,晶泰科技(603005.SH)、深势科技等公司在AI制药的赛道上备受资本青睐。基于强大的算法、算力和资本,近年来,包括阿里(09988.HK)、腾讯(00700.HK)、字节跳动等在内的头部互联网企业均通过各自的AI平台开始涉猎AI制药。但截至目前,还未有一款真正的人工智能药物上市,AI制药行业也还处于试水阶段。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