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1药网一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5%

编辑说:近日,数字医药健康平台1药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1药网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5%,毛利额达1.92亿元,同比增长66.3%。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2022-06-22 16:291药网

近日,数字医药健康平台1药网发布2022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报告显示,一季度,1药网实现营收29.8亿元,同比增长15%,毛利额达1.92亿元,同比增长66.3%。

具体来看,在规模效应、供给升级以及降本增效成绩显著等多重因素作用下,1药网运营效率持续提升,各项费用占收入比不断下降,Non-GAAP运营亏损占净收入的比例从去年同期的5.2%下降至2.4%。公司表示,有信心在今年实现单季Non-GAAP运营层面的盈亏平衡。

今年3月以来,新冠肺炎疫情多发。在严峻的环境形势下,1药网迅速成立“抗疫指挥部”,针对疫情影响和长期居家办公的挑战,创建出新的作业流程(SOP)和业务应急保障体系,充分发挥全国智能供应链体系的应急能力,克服重重困难,守护用药“生命线”,全力保障了上海等全国多个疫情区的药品供应,进一步凸显公司在经营层面的弹性和韧劲。

疫情期间,1药网作为上海市疫情防控生活物资保障企业,迅速打通了为支援上海抗疫所需药品和物资的绿色通道,推出六大举措保障药品供应,千方百计守护群众的用药 “生命线”:打通昆山华东运营中心至上海的绿色通道;线上线下联动,设立浦东、浦西线下药店自提点;提供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等疫情用品企业团体采购登记;上线免费在线义诊、慢病续方服务;上线1药网O2O平台,药店免费入驻;招募“骑手”志愿者,打通送药最后一公里。

截至5月31日,1药网已为35000位上海患者提供用药服务,累计完成近50000个包裹订单,涵盖近400种疾病。同时,为包括浦东新区民政局、上海市外商投资协会、上海市广东商会等数十家机构团体提供疫情防护、复工复产等用品采购绿色通道,支持一线人员的抗疫工作。

此外,1药网还为上海1000多家线下连锁和单体药店提供医药物资供应服务。针对上海的老年人群体,1药网携手浦东工商联为封控社区老人提供互联网在线义诊和配药、送药服务,并向上海养老机构捐赠急缺物资,展现企业担当。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