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在印度做医药代表,收入能有多少?

编辑说:在印度做医药代表,收入能有多少?

来源:医药代表      2022-06-22 09:37医药代表印度

曾有调查数据显示,印度医药代表的平均年薪是 29 万卢比(约 2.5 万人民币),这个数据大家是不是很吃惊?

但真实情况确实如此,印度也是发展中国家,医药代表薪酬不高,而且因为所处公司不同而参差不齐。

和咱们国内一样,在印度的医药公司可以分为当地小公司、国内大公司和跨国药企,据一些社交媒体上行业人员透露,当地小公司底薪约 1.2 万卢比,奖金比较灵活,可以弥补一些,做得好的了也有底薪这么多,国内大药企新人底薪和小公司差不多,但有经验的代表高了能拿到 2 万元卢比的底薪,奖金也有 1 万卢比吧。

而在当地开展业务的跨国药企,薪酬则比较有吸引力,底薪从 1.5 万卢比到 4 万卢比不等,业绩良好的话,奖金也能有 1 万卢比。

2019 年,新冠疫情尚未爆发,印度医药推广活动还处于正常的时候,当地有家医药培训机构曾做过一份网络调查,收到了 1047 人的回复,结果显示,73.3% 的受访者认为印度国内药企和跨国药企相比薪酬差距较大,另外,高达 65% 受访者的认为自己薪酬偏低,仅有 1.2% 的受访者认为薪酬偏高。

具体情况是多少呢?对于医药代表新人来说,56% 的回复表示月薪在 1 万到 1.5 万卢比之间(平均约 1000 元人民币),除此之外,有 15.3% 的表示月薪在 1.5 万到 2.5 万卢比之间(平均约 2000 元人民币)

而 3 年以上医药代表的月薪则有所增加,有 40% 的表示在 2~3 万元卢比之间,有 14% 的表示在 3~4 万卢比之间,看来基本是两三千元人民币。

这个数据太低了是不是,别说和欧美、日本医药代表比,跟咱们也差得太远,但想想咱们人均收入差不多是印度人均收入的 4 倍,落在医药职业上,这个数字貌似也合理了很多。

另据调查,如果晋升为地区经理,有 30.9% 的人表示薪酬会增长二三成,有 42.5% 的受访者表示能增长一二成。

印度当地人才网站 ambitionbox 也有统计,印度医药代表年薪在 12~50 万卢比之间,平均年薪约 30 万卢比,这个结果基本上和前面的调查也是相差不多,基本一致。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