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欧利生物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

编辑说:近日,苏州欧利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利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核酸原料药GMP生产平台建设,以期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药企对核酸药物CDMO不断增长的需求。

来源:经纬创投      2022-05-18 17:01欧利生物

近日,苏州欧利生物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欧利生物”)宣布完成数千万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经纬创投独家投资,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核酸原料药GMP生产平台建设,以期更好地满足国内外药企对核酸药物CDMO不断增长的需求。

欧利生物成立于2021年,专注于为全球药企提供核酸药物发现、实验室研发、工艺和分析开发、CMC服务、原料药生产及药品注册等“一站式”CDMO服务。

近年来,核酸药物在传染性疾病、肿瘤个体化治疗、罕见病等领域展现出巨大的开发与应用潜力,被誉为“全球制药领域的第三次浪潮”,吸引药企纷纷布局,更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然而,由于核酸药物在工艺开发、生产放大、质量控制等环节均存在较高的壁垒,且需依赖众多的Know-how,因此药企对核酸药物CDMO需求十分迫切。但受限于行业发展时间较短,人才稀缺且普遍缺乏项目经验,全球范围内能够提供满足药用质量要求的核酸药物CDMO并不多,欧利生物便是其中之一。

欧利生物的创始团队来自于国内最早一批开展核酸药物生产工艺开发与CMC研究的团队,已深耕核酸药物领域十余年,拥有行业内最为丰富的项目开发与产品注册经验。依托团队多年的经验积累,公司已搭建完成行业内领先的核酸固相合成平台、化学修饰与偶联平台、工艺开发与分析平台和CMC药学研究平台,拥有成熟的工艺开发和生产流程体系,并与国内外多家药企和生物技术公司开展了深入的合作。

本次融资完成后,欧利生物将加快GMP生产平台建设,扩充人才队伍,利用完备的设施和灵活的生产能力,满足客户不同阶段的工艺开发需求;未来,公司将持续提升产能,开启全球化布局,以合规、优质、可靠、高效的服务品质,帮助合作伙伴缩短研发周期,降低试错成本,加速产品注册与上市,助力核酸药物从临床前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进程,最终实现“让核酸药物惠泽天下”的企业愿景。

欧利生物创始人赵海表示:“作为国内第一批开展小核酸药物生产工艺开发与体系认证的团队,我们很高兴地看到近年来核酸药物行业的蓬勃发展。欧利生物成立之初,即致力于成为核酸药物CDMO领域的深耕者。我们将充分发挥团队在核酸药物领域积累多年的经验优势,以创新的服务意识和多样化的服务内容,强势赋能合作伙伴,与伙伴一起助力行业的长远发展。”

经纬创投董事总经理孙凌皓表示:“近年来随着核酸药物行业的快速发展,寡核苷酸固相合成的工艺开发越来越受到制药企业的重视和资本市场的关注。欧利生物创始团队长期深耕核酸药物工艺领域,公司成立不久即服务多家小核酸药创新企业,建立了优秀的客户口碑和交付能力。作为投资人,经纬期待长期陪伴公司,共同助力核酸药物从临床前到商业化生产的全进程。”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