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重庆药友、乐普......荣登网上药店肝病化药品牌TOP20

编辑说: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2021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据统计报告显示,2021年发病数最高的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包含甲乙丙丁等分型肝炎),数额达到1226165例(乙型肝炎976233例),发病率达87%。从统计情况来看,病毒性肝炎具有庞大的患者群体,肝炎药市场需求居高。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2-04-28 09:32肝病化药网上药店

精彩内容

近日,国家卫健委发布了2021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据统计报告显示,2021年发病数最高的传染病为病毒性肝炎(包含甲乙丙丁等分型肝炎),数额达到1226165例(乙型肝炎976233例),发病率达87%。从统计情况来看,病毒性肝炎具有庞大的患者群体,肝炎药市场需求居高。

目前,临床上针对病毒性肝炎用药中化药占比居多,主要可分为护肝药物、抗病毒药物等,此外还包含部分抗硬化类中成药。

米内网数据显示,近年来中国网上药店终端肝病治疗化药(含抗脂肪肝药,不含抗病毒药物,下同)销售规模持续增长,2021年全年销售额超过2亿元,同比增长78.35%。

中国网上药店终端肝病治疗化药销售情况(单位:万元)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从药品排名来看,复方甘草酸苷、多烯磷脂酰胆碱、谷胱甘肽药物位列前三,合计市场份额超过50%。在品牌TOP20中,赛诺菲的多烯磷脂酰胆碱胶囊以超过15%的市场份额居首,其次为复星医药(药友)的谷胱甘肽片。

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肝病治疗化药品牌TOP20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在常用的抗病毒药物中,我国的诊治指南将恩替卡韦、替诺福韦二吡呋酯作为乙肝治疗首选,国际上则把丙酚替诺福韦作为首选。米内网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全身用抗病毒药格局,恩替卡韦、替诺福韦二吡呋酯、丙酚替诺福韦位列前三。从集采情况来看,恩替卡韦中标企业有百奥、广生堂以及东瑞3家,倍特、齐鲁、和泽等企业中选替诺福韦二吡呋酯。

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全身用抗病毒药通用名TOP10

图片

来源: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

此外,针对抗硬化药物方面,主要有复方鳖甲软肝片、安络化纤丸、扶正化瘀胶囊等中成药,在2021年中国网上药店终端肝病中成药TOP10产品排名中分别排在第4、第6以及第9位,合计市场份额超过5%。

来源:国家卫健委、米内网数据库

注:米内网中国网上药店化学药终端竞争格局是覆盖全国所有网上药店,对全品类进行连续监测的放大版网上药店化学药销售数据库。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