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原料药产品利润锐减、研发投入增加,华海药业去年增收不增利

编辑说:4月18日,华海药业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44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47.5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920.29万元,同比下降92.75%。

来源:新京报      2022-04-19 10:31华海药业

4月18日,华海药业发布2021年业绩快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6.44亿元,同比增长2.4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87亿元,同比下降47.59%,其中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净利润5920.29万元,同比下降92.75%。

对于影响其业绩的主要因素,华海药业认为,扣非后净利润的大幅下降,主要系原料药产品受外部市场降价、美元汇率下降、产品销售结构变动、原材料涨价、环保费用持续增加等多重因素影响,原料药产品利润大幅减少。2021年,华海药业研发投入再创新高,其在生物药、新药及仿制药等方面研发投入持续加大也影响了业绩。此外,美国制剂业务持续受FDA禁令、美国市场变化及疫情等因素影响销售不佳,利润亏损增大。

报告期内,原料药业务及美国制剂业务因受多重因素影响,利润大幅下降,但公司国内制剂销售业务仍保持着良好发展态势,在全国集采推行下以及公司积极拓展新销售渠道、新产品销售等影响下,销售、盈利均同比稳定增长。

华海药业表示,公司本期非经常性损益约4.28亿元,主要系出售了参股公司杭州多禧生物科技有限公司3.8597%股权和Eutilex Co.,Ltd部分股票的处置收益、以公允价值计量且其变动计入当期损益的金融资产本期确认的公允价值变动收益,以及本期收到政府补助等影响。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