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跌跌不休!医药股“一哥”失守4000亿市值,TOP20谁最抗跌

编辑说:近期,全球股市普跌,A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和。医药股方面,抗疫概念股表现亮眼,恒瑞医药抛出最高12亿元的大手笔回购股票。此外,片仔癀、泰格医药等多家公司披露2022年1-2月主要经营数据。截至目前,医药股TOP20中,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9只市值均超千亿规模;从涨跌幅来看,仅有4只正增长,万泰生物和君实生物涨幅均超10%。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千亿市值医药股有14只,在顶峰时期曾一度多达18只。

来源:米内网原创      2022-03-18 15:00A股医药股白羽

精彩内容

近期,全球股市普跌,A股也出现较大幅度回调。今日A股三大股指全线反弹,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和。医药股方面,抗疫概念股表现亮眼,恒瑞医药抛出最高12亿元的大手笔回购股票。此外,片仔癀、泰格医药等多家公司披露2022年1-2月主要经营数据。截至目前,医药股TOP20中,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9只市值均超千亿规模;从涨跌幅来看,仅有4只正增长,万泰生物和君实生物涨幅均超10%。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千亿市值医药股有14只,在顶峰时期曾一度多达18只。

抗疫概念股刷屏!华大、万孚等逆势上涨

国家药监局已批准的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

图片

来源:国家药监局官网

日前,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获批的消息引起了市场的关注。3月11日晚,国家卫健委印发《新冠病毒抗原检测应用方案(试行)》通知,在核酸检测基础上,增加抗原检测作为补充。其中提到,社区居民有自我检测需求的,可通过零售药店、网络销售平台等渠道,自行购买抗原检测试剂进行自测。

3月12日,国家药监局发布公告,南京诺唯赞、深圳华大因源、广州万孚生物等5家企业的新冠抗原自测产品获批上市;3月13日,再有热景生物、乐普诊断等5家企业获批。受此利好消息影响,3月14日,万孚生物、华大基因、热景生物等股价纷纷大涨,此外,中国医药、以岭药业、千红制药等超过10只医药股涨停。截至3月16日,国家药监局已批准12个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

券商分析表示,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作为重要的补充手段,国内企业崭露头角,面对疫情近期多点散发的情况,叠加政策红利,有望催生千亿产业链。对于药店而言,短期来看,有望快速在药店上市并实现销售,季度业绩存高弹性;中长期来看,对药房盈利及引流均带来积极影响,增加产品关联销售机会,业绩有望持续增厚。

提振市场信心!恒瑞拟最高12亿回购股份,片仔癀、泰格……披露1-2月主要经营数据

医药股TOP20

图片

注:统计均以收盘价计

3月15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大跌,沪指失守3100点;3月16日则全线反弹,市场紧张情绪有所缓和。消息面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截至目前,医药股TOP20中,迈瑞医疗、药明康德、恒瑞医药、片仔癀等9只市值均超千亿规模,医药股“一哥”迈瑞医疗失守4000亿市值;从涨跌幅来看,仅有4只正增长,万泰生物和君实生物涨幅均超10%。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千亿市值医药股有14只,在顶峰时期曾一度多达18只。

近期,市场连续调整,不少上市公司掀起“回购潮”,恒瑞医药等龙头企业均在列。

3月14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称,公司拟以6亿-12亿元回购股份,用于员工持股计划或股权激励。恒瑞医药表示,此次回购有利于完善公司员工长效激励机制,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有利于增强投资者对公司未来发展的信心,提升投资者对公司价值的认可,有助于公司可持续发展。3月15日,恒瑞医药再度发布公告,其注射用SHR-A1811、SHR-1701注射液两款产品获批临床,将近期展开临床试验。其中,SHR-1701注射液可以促进效应性T细胞的活化,同时还可有效改善肿瘤微环境中的免疫调节作用,最终有效促进免疫系统对于肿瘤细胞的杀伤,国内外尚无同类产品获批上市。截至目前,该项目累计已投入研发费用2.63亿元。

此外,有超过70家A股公司披露2022年1-2月经营数据,这些公司多是各行业细分领域龙头,包括片仔癀、泰格医药、济川药业等医药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在公司公告中均有提及:行业保持较高景气度、公司业务产销两旺、取得良好的经营开局等。

片仔癀2022年1-2月实现营业总收入约16亿元,同比增长约16%;净利润约6亿元,同比增长约20%。片仔癀表示,今年开年期间,公司产品销售势头向好,市场呈现旺销态势,顺利实现“开门红”。据2021年业绩快报显示,公司净利润首次突破2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超过40%。今年2月,片仔癀发布公告,地氯雷他定口服溶液的上市许可持有人由山东百诺医药变更为漳州片仔癀药业,是公司作为上市许可持有人的第二个化药产品。

泰格医药同日披露2021年业绩快报和2022年1-2月主要经营数据。2021年营收52.14亿元,同比增长63.32%,净利润28.74亿元,同比增长64.26%。值得注意的是,近5年泰格医药净利润增速均保持50%以上增速。2022年1-2月,公司主营业务延续良好增长趋势,主营业务实现稳步增长,新签订单同比增长超过65%,营业收入同比增长超过100%。从业绩情况来看,新签订单进一步验证行业需求旺盛,收入翻倍增长,公司主营业务延续良好增长趋势,叠加国际化布局持续加速,2022年业绩有望再创新高。

结语

近期市场持续调整,一方面是受外部不稳定因素影响,另一方面疫情突发加重市场的担忧,从而引发避险情绪。业内人士分析指出,市场在经过调整后,估值已回归至合理水平,在综合考虑公司业务发展、盈利能力等因素的情况下,性价比逐步显现。

来源:东方财富网、国家药监局官网、米内网数据库等

注:数据统计截至3月16日,如有疏漏,欢迎指正!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