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2022年2月,30位药企高管离职

编辑说: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报道,2022年开年至今有68起辞职发生在49家上市药企中,其中,中药企业占比较大,辞职涉及有19家企业,其次是化药企业,有6家企业有人辞职。多数原因是“个人原因“,这一原因占了辞职原因的一半。

来源:医药云端工作室      2022-03-07 10:47离职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报道,2022年开年至今有68起辞职发生在49家上市药企中,其中,中药企业占比较大,辞职涉及有19家企业,其次是化药企业,有6家企业有人辞职。多数原因是“个人原因“,这一原因占了辞职原因的一半。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集采降价、行业前景与业绩任务等因素影响下,相关企业高管经过衡量后,最终只能选择辞职应对,“医药高管的辞职,与企业应对市场大环境策略是密切相关的”。而上述数据中,中医药领域是辞职人数最多的,高管提前“离场”,很可能是感觉带量集采后,对自身背负的业绩感到巨大压力。

据医药云端工作室不完全统计,2022年2月就有30位药企高管职位变动,其中包括金花股份和正业生物两家企业董事长辞职,辞职原因分别为工作需要和个人原因。具体情况如下:

成都先导:人力资源总监辞职

2月28日,成都先导公告称人力资源总监袁梦女士因个人原因辞职,公司董事会于 2022年2月25日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会议审议通过《关于解聘袁梦女士公司人力资源总监职务的议案》,公司董事会同意解聘袁梦女士人力资源总监职务。袁梦女士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伟思医疗:高级管理人员离职

2月28日,伟思医疗发布公告称许金国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许金国先生仍为公司董事,其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江苏吴中: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2月26日,江苏五吴中发布公告,许良枝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裁职 务,另有任用,该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华恒生物: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2月26日,华恒生物发布公告,胡珊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恒瑞医药:公司高管辞职

2月25日,恒瑞医药发布公告,张月红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 务,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张月红女士不再 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负责的相关工作已进行交接。

葵花药业:职工代表监事及独立董事辞职

2月25日,葵花药业发布公告称,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刘宝东因个人年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监事会主席及内部审计负责人职务,辞职后刘宝东先生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李华杰先生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下设各专门委员会的相关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股东大会选举新独立董事之日起生效。辞职报告生效前,李华杰先生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科华生物:职工代表监事辞职

2月24日,科华生物发布公告称金娣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金娣女士辞职后,将不在公司任职。

诺泰生物:核心技术人员离职

2月22日,诺泰生物发布公告称公司核心技术人员丁建圣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职,并于近日办理完成相关离职手续。离职后,丁建圣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鲁抗医药:董事、副总经理辞职

2月22日,鲁抗医药发布公告,刘松强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十届董事会董事、副总经理及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审计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金花股份:董事长、职工监事、独立董事辞职

2月22日,金花股份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2年2月21日收到公司董事长张朝阳先生递交的书面辞呈,因工作需要,张朝阳先生申请辞去了担任的公司董事长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董事职务。

此外选举邢雅江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长,任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选举张朝阳先生为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副董事长,任期自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九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2月17日,金花股份公告称,张云波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担任的公司第九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职务,辞职后继续担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

此外金花股份称董事会于2022年2月11日收到独立董事郭凌女士提交的书面辞呈报告。郭凌女士因个人原因提出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职务,在新任独立董事就任前,郭凌女士将继续履行独立董事职责。

相府药业: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2月21日,相府药业公告称到董事会秘书程爱香女士因个人原因辞职,自2022年 2月21日起辞职生效。

华森制药:证券事务代表辞职

2月21日,华森制药公告称,葛磊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证券事务代表职务,该辞职函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葛磊先生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步长制药:公司董事及高级管理人员辞职

2月19日,步长制药发布公告,李伟军先生由于个人原因申请辞任公司董事、副总裁及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同时一并辞去在公司子公司担任的一切职务。辞去前述职务后,将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莎普爱思:副总经理辞职

2月19日,莎普爱思公告称。江建斌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华润三九:董事辞职

2月18日,华润三九公告称,由于工作变动原因,韩跃伟先生提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职务,魏星先生提请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董事、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韩跃伟先生、魏星先生辞职后不再在本公司担任职务,两位辞职自辞职报告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诺禾致源:独立董事辞职

2月16日,诺禾致源发布公告,独立董事史本军先生因个人原因于近日向公司董事会递交了辞职报告,申请辞去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独 立董事职务及董事会下设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辞职后,史本军先生不再担任公 司任何职务,其辞职在新任独 立董事补选后生效。

华润双鹤:董事辞职

2月15日,华润双鹤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韩跃伟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其因工作安排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董事、专门委员会委员职务。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富祥药业:董事会秘书辞职

2月15日,富祥药业公告称黄晓东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哈药股份:公司董事辞职

2月12日,哈药股份公告称因退休原因,张镇平先生辞去公司副董事长、董事、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其递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四环生物:独立董事辞职

2月10日,四环生物公告称钱国双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九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和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钱国双先生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书面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董事会时生效。

正业生物:董事、董事长辞职

2月8日,正业生物公告称邵宇女士因个人原因,自愿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职务,辞职后不再担任公司其它职务,其辞职自股东大会选举产生新任董事之日起生效。

百济神州:独立非执行董事辞任

2月7日,百济神州发布公告称苏敬轼先生于2022年1月31日因其计划将更多时间用于其他事务而辞任公司独立非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专门委员会相应职务。

此外Margaret Dugan 博士和 Alessandro Riva 博士被任命为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自2022年2月1日起生效。

圣济堂:独立董事辞职

2月8日,圣济堂公告称。刘健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在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出新任独立董事之前,刘 健先生仍将继续履行公司独立董事、董事会审计委员会主任委员、战略与投资委员会委员职务。

信立泰:高级管理人员退休离任

2月7日,信立泰发布公告,朱美霞女士因达到退休年龄,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生效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费森 尤斯卡比:中国更换首席财务官

2月28日,费森尤斯卡比中国向员工宣布了一个高层的变动,费森尤斯卡比中国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杨凯决定于2022年3月31日离开公司,寻求外部职业发展机会。

杨凯于2016年加入费森尤斯卡比中国,就任首席财务官一职,据业内消息,目前继任者已经确定,费森尤斯卡比将择日公布。

阿斯利康:业务部负责人调整

2月28日,阿斯利康好宣布重大人员调整,即日起,原阿斯利康中国助理副总裁,肿痛事业部泌尿及妇科业务部负责人王君将担任阿斯利康中国助理副总裁,肿痛事业部血液肿痛业务部负责人,负责血液肿痛的市场及销售工作,并直接向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事业部总经理陈康伟汇报。

除此之外,根据此前阿斯利康的相关信息,自2022年3月1日起,现任阿斯利康中国台湾地区总经理陈康伟将被任命为阿斯利康中国肿瘤事业部总经理,负责阿斯利康中国市场肿瘤业务。

拜耳:发布重大人事调整

拜耳发布消息称,陈义凯将于2022年3月1日起担任西中国项目总监,向西中国总经理林辉先生汇报,工作地点为成都。

陈义凯毕业于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工程专业,在加入拜耳前,陈义凯就职于阿斯利康担任及县团队总监。他曾先后在优时比、诺华等公司任职商务、市场推广等工作。在过往的工作经历中他积极探索、研究新业务、新领域,累积了丰富的多业务模式推广的经验。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