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米内网会员登录

还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会员专区登录入口>>

请输入用户名或手机号

6-16个字符(字母、数字、特殊字符)忘记密码?

苏州心岭迈德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全力布局经导管人工心脏平台

编辑说:近日,苏州心岭迈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由思邈资本领投,卢拉资本跟投,原投资方雅惠投资,泰福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推动后续经导管心脏泵(percutaneous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pVAD)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和团队建设和新产品平台的建设。

来源:动脉网      2022-01-25 18:01心岭迈德

苏州心岭迈德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获得近亿元A+轮融资,由思邈资本领投,卢拉资本跟投,原投资方雅惠投资,泰福资本继续跟投。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继续推动后续经导管心脏泵(percutaneous ventricular assist device,pVAD)产品研发,临床试验和团队建设和新产品平台的建设。

目前,心岭迈德是中国经导管心脏泵的头部企业,研发了多款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经导管人工心脏泵(pVAD)。其多款泵已经进入或即将进入型式检验。产品经过多轮动物预实验,初步验证了产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预计将于2022年内进入临床试验阶段。除经导管人工心脏泵之外,公司也积极布局结构性心脏病领域国际前沿技术,积极达到以生命支持为核心的心血管创新产品平台。

成立不到一年,公司已经申请近30多项专利,成为介入人工心脏赛道内,申请专利最多的企业,并且获得多个顶尖专利律所出具的技术自由实施报告(FTO)。并且,公司与合作伙伴一起积极布局上游关键元器件,提高中国制造能力,突破了海外卡脖子技术。目前产品完成了所有部件的国产化,力争把产品价格控制在国内患者可以承受的范围之内。

经导管人工心脏泵(pVAD)在欧美发达国家已经得到多数医生的认可并广范的应用。美国公司Abiomed每年出货量到达数万条,预计2021年营收超10多亿美金,市值140亿美金。Abiomed的旗舰产品Impella曾今短暂进入中国,并得到使用医生的广泛好评。但是,过高的定价,远远超出了国内患者的支付能力。

心岭迈德针对高风险PCI,心源性休克和心衰等适应症,完全自主研发打造国内患者用得起的经导管人工心脏泵。产品已经完成定型并进入型检。产品在多轮动物试验中赢得了动物试验参与医生的好评。在动物实验中,产品从导丝进入预定位置,仅需要5分钟。器械启动之后,动物的心脏输出量提高50–100%。经过数轮优化的泵头对血液破环性较小,游离血红蛋白数值优于Impella产品。

image.png

目前团队已经完成核心技术积累并打造多个技术平台,包括流体力学,软件算法平台和生物学评价平台。公司研发团队由来自结构性心脏器械,医疗设备,航空航天,水下机器人,汽车等多个行业。虽然团队研发平均年龄33岁,但是多名核心骨干均具有高风险三类创新器械从研发到临床的经历,研发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团队知识体系新,执行能力强的等优点。

心岭迈德创始人表示,非常感谢各位投资人对与团队和产品的认可,心岭迈德在去年一年内获得多家头部医疗基金的多轮投资,累计完成数亿元融资。经导管人工心脏直径只有几毫米,植入创伤小,恢复周期短,医生学习曲线短,熟悉微创介入的医生都可以操作。国外产品在高风险PCI,心源性休克等领域已经得到充分的验证。希望团队早日更够把产品推入中国市场,帮助更多的患者。

image.png

思邈资本合伙人柴芝瑛女士表示:心衰因为一直存在未被满足的临床痛点而成为国内外医疗器械创新的热点领域。高危PCI和心源性休克有着较高的死亡率,介入式心脏泵已被证实了其在该领域极佳的临床效果。进口产品impella因价格过高,国内患者无法承受。心岭迈德布局上游关键元器件,突破海外卡脖子技术,有望生产出性能更优,价格负担得起的国产救命介入泵产品。此外,也非常认可心岭迈德创始人对医疗器械领域重大创新技术的敏锐捕捉能力和公司的创新工程师文化,希望公司能够保持开拓精神,研发出国际创新的医疗器械产品。

收藏此篇文章
MENET新媒体
微信二维码
扫一扫关注米内微信
电子报...
热门标签: